2006年11月27日 星期一

le Beaujolais Nouveau




生命中~或許應該有那麼一點點的享受~





這一篇本來就一直很想要寫的,最近正好逢修法文課的關係,本來過去也一直
都有在注意例年的薄酒萊新酒,只是今年又忙了一點,所以忘了~沒想到老師
居然有提到,讓我回復了過去的記憶,呵~這樣子今年是應該找個時間來喝點
小酒了~^^: 其實我這個酒鬼已經有很久一段時間沒喝了吧!回憶,上一次是
某一位大姐生日的關係,喝了快一瓶了紅酒在貓空,很奇怪吧!貓空喝酒...
上上一次是在走七彩湖時喝酒的,只是又因為上上上一次喝酒已經快半年了,
沒想到我的胃腸居然消化不良導致,我高山行程變得遜。拉肚子、拉了二天>.<
為何會如此呢?

這一次本來這個週末由於要回家陪媽去見見這位主治醫生要跟我們全家人說
些重要的事情,所以星期六就必須回診一次了,想想又要回家,路途應該有
大賣場,或許可以解解這幾個星期的悶了,真的好悶,其一是有一枇人要去
走霞喀羅的關係吧!唉~其二是期中考考完後,報告還是一樣的多,確發現
我可能時間上愈來愈沒有時間可以寫了,好無奈,要看的文件好多好多讓我
真悶,再來就是家人了;喝點酒會比較不悶嗎?或許會更悶吧!所以喝酒要
找個人來聊聊,那麼我妹又在家的狀況,應該還好,只是回家當天喝了半瓶
下來後,其實我是沒什麼太大的感覺,賣的這一瓶真的不錯喝,果香味濃,
再加上小酸也不酸還帶點甜,舌頭翻一下,哇~真爽~買到不錯白甜了。



哈~其實我這次是買了白甜,而不是薄酒萊,因為還不敢買,根據上次經驗
其實可以不用這麼早買,開瓶後約一個月再去買也可以,只是目前看了幾個
酒評,還不敢確定,只好先下手買這一瓶已經確定又便宜的白甜啦~~
不過話說回來,我妹真遜ㄟ,喝了不多就臉紅了,然後就不行了= =+



但是第二天確拉肚子了,聽我妹以前在bar台的經驗於是說,我一定太久沒喝
酒後,所以胃腸消化不良所引起的.. = = (那時在想..真的嗎?)
不過回想七彩湖的那一次所喝的加拿大楓酒..好像也有那麼一回事。


酒~真是值得可享受的東西,不要過度就好了。好喝再配上糖抄栗子,更棒了,
就這樣剩下的半瓶在第二天給喝完,我媽還說"還想拉肚子喔!"但是第三天
,也沒事丫。...

ㄏㄏㄏ~~

生命中有太多不如意的事了,有時候給自已一個空間,喝點小酒應該也無仿吧!~^^"


這一張是出院當天從十二樓看舊棟醫院的鳥景~天氣真的不錯,手機也拍的很好。
看來也只有光度很足時才能拍的很好..= =

beaujolais~ beau 在法文裡是美麗的..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也是原因的關係。
但是會叫beaujolais,其實他是一個地名的關係。
le Beaujolais Nouveau 其意為薄酒萊的新酒到了~

大家一起來喝新酒吧!~~~
知識
知識2(英文和法文,不喜勿入^^)
知識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