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1日 星期六

[電影] The sleeping Dictionary 字典情人



如果可以,我還真的滿希望我也有一個The sleeping dictionary......
其實看完這部片後,我真的覺得我以前英文老師所說的那個點子,其實是可以
成行的,找一個國外的女生當伴侶,這樣學習外語,絕對會很快。

1936年,有一位年輕人Truscott,來到這個小島,本來為了教
化這裡的部落,但是後來尤於部落接受了這位英國來的見習官,給了一位很美
麗的字典情人,教他這個部落的語言,並互相學習,而這個字典情人就是
Selima,於是開始了這個故事的開頭,剩下的就請自行去看吧!

故事的開頭其實是二位素不相識的人,女生看上了對方,自願做他的字典情人
,只是這位字典情人本身也是有一半的血液含有英國人,原來那位很早來到這
的英國人理事,其實就是他的親生父親,很有意思,當年他的父親的字典情人
,現在自已也是一位字典情人。那位理事說了一件事,很有意思,學習語言,
學習到床上學,自然就學的快了,那時我是真的很驚訝,不過一連串下來後,
新的見習員一開始很不適應,甚至叫字典情人離開他的住所,但是...
後來又何好了,然後上床,開始蜜月的關係,直到理事的女兒從牛津回到這
裡後,事情又開始改觀,然後發生了另一部落的事情,牽扯荷屬的事情,然後
被強迫分開,後來又shotgun marriage,過了二年後,主角又回來,見到了
Selima後,開始想帶著孩子逃走,一連串的事情又發生了,而結局,真的令人
玩味,也夢幻;如此漂亮的小島,美麗的叢林,有意思的部落,還有那位真的
很美的the sleeping dictionary 。

開始有點羡慕了,這部片的感覺在大自然裡拍片,雖然是過去的東西,也相當
令人有意思,只是無心插聊的,想要解放一下,看個電影,沒想到確發現了,
如此好玩又有意思的片子。真的希望這樣的生活,只是我還是務實點學外語吧!
哈~
--
When I saw you lying there suddenly everything became clear.
I want to stay with you forever... if you'll have me
--


The Sleeping dictionary(2003)
字典情人
字典情人(ettoday)
知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