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日 星期三

Language langage

現在有一種想法..把每一星期所上的法文課內的文字,對話利用
法文打字的方式上傳在我的blog裡,一種想法,但是也醞釀了一
段時間了,感覺很可行,只是不知道應不應該這麼做而已。

因為這樣就有一份功課可以讓我練習打字(法文),另一方面幫助我
做單字上的記憶,有時候回來看blog時,也可以做一次複習,應該
效果會很大才是,只是還是呈現出到底是"TO Be or Not To be"
的狀況,呵~

再來我也可以寫寫練習法文的酸、甜、苦,說真的像這種沒有語言
天才的天份的我,學習語言只能努力,還是努力,用功,也只有用
功的份而已,很無奈,可是我也真的很感謝我開始學英文的英文老
師,尤其是那一位在先修班時認識的台大電機糸的大二班導,那二
個月學了英文、國中數學,每天下午狂打球,讓我最值得而且回憶
的升國中的暑假,開學的時候,在學校對面的圖書館裡看到了他,
還很興奮地去找他聊天,那時很奇怪為何我開學了,他還沒開學丫
,其實大學都很晚開學,也很早學期結束,那時的我真的很單純
不解,只是這一位大二的老師,他真的很用心,我曾經會想念電
機,就是因為他,當然現在沒念電機,不過後來又轉向數學,只是
這又是一個很長的故事了。

最讓我深刻的是那一本很厚很厚的原文書,沒想到剛上國一的我,
有機會碰到"電磁學"的原文書吧!他說"找的到一個中文字,給我
一千",單純的我,當然會認真的找丫,只是新買的書是根本沒有
中文字的啦,提醒了我一件事,英文真的很重要,也讓我知道為何
他為這麼如此地在補習班裡,不斷地複習我們最基本的文法,念法
、概念,我重考那一年把不是很差的英文能力,籍著補習班的重量
級的三位補教界老師的機會,努力地練習,一星期一篇作文,努力
背單字,沒有這種背單字天份的我,真的好累,好苦,差點數學又
要廢掉,我只相信一件事,大學後英文夠強,原文書拚一年下來,
我看原文書的能力應該會一直進步,事實上也差不多如此。數學能力
我可以重新在補救,因為數學直覺不會離開我太遠。我相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