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Cape No.7 海角七號





一個早晨、一張電影票、一部海角七號。

"生命,只有一回

夢想,不會只有一次

錯過的愛情,只要肯回頭,還是有找回心靈相印的一天

這是一個關於音樂、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跨越六十年的七封情書,追尋一輩子的音樂夢想 "


故事從台北開始,在「我操你媽的台北!」開啟了一個在台北打拼的失意人"阿嘉",那個打掉一把電吉他
的勇氣!一台野狼、延著台灣的公路到了恆春,另一個主角在無不去恆春的古積的門裡,"進不去就是
進不去",為何不試一試呢?的友子(Tomiko)。

一封來自1945年的信,經過了六十年的時光,回到了主人手裡,然而確也是經過了很多的波折。
因為已經沒有人在用這個舊地名。`遺忘著的故事!遺忘的七封情書、但是還有那位依舊等待的友子。
信的主人不敢面對情人,在台灣光復而被返回日本。耐人的故事反而埔成了另一對不一樣的內容。

二位失意、從屬關係、應對上在一個裡離開之際,那一場喜酒,爆發了,破了一地的玻璃,看海的
阿嘉、述說著自已的美麗魯凱族的老婆勞馬、看似十歲確又超齡的大大,還有一個愛幕機車行老闆娘
的水蛙。

如果今天下雨了!明天會不會正常演出呢?那何不期待明加會有一個美好的彩虹。

彩虹,六十年前的彩虹、跟六十年後的演唱會,每一個夢想如果沒去做,也是不會成功的吧!
即使阿嘉在台北演唱了十五年的時光,失敗了,不也代表在這裡也失敗了,一場漂亮的暖場秀。

南台灣真是一個奇幻的地方,天氣晴、海角七號,好像所有的療傷地點都是在那邊。

國境之南,後來在電影裡反而改為了海角七號,雖然有一點點芭藥,但是真的很好聽,看來也有可能
變成了國民歌,故事動線上很棒、內容深度又夠,每一段都有每一段不一樣的鮮活。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阿嘉的老爸,雖然不是親生的,但是憑著所說的"我就不信恆春沒人才",哈 ~
茂伯..我就是國寶! 呵~ 八十歲了,彈著已經很少人會用的月琴。很有意思的角色,本來是郵差,在一次
中巴亂開之際,不小心摔斷了腿,以致造成了,阿嘉這個好手好腳來做了他的工作,但是確也沒有好好地
送每一封信,不過卻是連結了友子跟阿嘉之間很重要的關鍵。



最後,真的很好看。其實國片很多片都很有水準,只是沒有錢做很多的包裝,當然這部片的故事,真的也
很感人。



參考:
海角七號(官網)

5 則留言:

  1. 呵..很不錯~~快去看吧!XD

    回覆刪除
  2. 大家都說好看耶,我也想去看了...

    回覆刪除
  3. 真的超好看的一一

    12號有另一部國片要映嘍
    "花吃了那女孩"!
    預告片看起來
    好像還挺不錯的呵!

    回覆刪除
  4. 大推
    我從八月看完後 每一次看到人都推薦
    很久沒有看到這麼好的國片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