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no regret

無雙登山口

最近面試的機會多了,說真的很感謝給我面試機會的人,即使後續沒有給我正確的答覆,
不過都可以在面試的場合裡得到不少經驗和試煉以及不少不同觀點的自省;當然最常還是
一定會被問到的問題,那就是為什麼你會辭去上一份工作?

說真的,過去的事就已經過去了,在去討論這些都已經顯得沒有意義,不過一直被問到這
個還是會覺得很煩,就像是我沒寫過專題,確一直問我我的專題內容是一樣的;可是一直
被這個問題,刺的讓我很難回答,面試說真的不就是考我的反應能力,還是怕我會跟上一
份工作一樣,就離開了?我敢在經濟不好的狀況,面對著賞識的老闆說,我辭職,我心裡
也是千百個不願意,我也很希望可以在第一份工作工作到退休,可是公司的狀況還有問題
讓我很害怕,資探老工程師對我的質問讓我沒信心,我是很喜歡衝擊的人,也是一個很有
事業心的,但是我也是一個很沒有信心的菜鳥,因為不懂所以綁手綁腳,我都可以不計較
時間、距離、長時間的一直問東西,為的不也是早點上手,其實我反而對我的課長很感謝
,感謝他讓我進入公司,我也知道他是個面惡心善的資深工程師,說話很硬,但是我寧可
被罵,然後告訴我的缺點、方向,至少他是這樣的對待我的,可是我的離開確不是因為這
個,我只能說很多因素吧!也許我需要一個新的開始,或許我是很完美主義者,我不喜歡
一開始的污點使我這個白紙變髒了!再用力的洗乾淨也還是會更髒的.....

對於這樣的決定即使是重來也會一樣的!對於生命我的堅持是不後悔的人生;不期許可以
賺大錢,但只求生命的無悔,我還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周遊各國,甚至留學,學習人生!

結束了一份工作後,最高興的不就是把我的南三段給走了!曾經說過了!如果能在工作前
走完我最想走的縱走,接下來的工作就沒有什麼好煩的了!因為終於完成了另一個不容易
的夢想,百岳完百慢慢來吧!~~雖然還有三十顆,不過保持健康才是完成百岳的根基。

題外話,曾經被問過抗壓性的問題~恩,如果我可以走完十天,而且背負著二十五公斤的
重量完成,而不因內在的因素而轍退!請問這樣的抗壓性是好還是壞?
我雖然是七年級的草莓生,但我可不是一壓就壞的!= =



丹大、東郡橫斷(上)
丹大、東郡橫斷(下)

崔祖鍚(群山的聖殿)

4 則留言:

  1. 說真的 某方面想法 跟你一樣
    有點 不安分的靈魂吧?
    要閃人 真的有說不完的理由+抱怨

    我也想走! 但我這間大公司--
    我怕我走了 其他公司問我"妳位啥要 不幹?" 才幾個月? 呆不住?

    那.... 來我這呢?

    唉~

    我也想轉換跑道!

    我一定會離職 早晚而已!
    理由很多 原因更多!

    回覆刪除
  2. 對了

    那如果 你不寫 之前有工作經驗勒?

    就不會被問?

    就當一直失業.在看書? 瞎掰理由?

    回覆刪除
  3. 哈..這個我有想過!但是我不喜歡騙人,騙人我退伍到現在都沒工作.. = =
    或許我覺得人家可能去查一下勞保的紀錄就會看到我之前的工作長短吧!XD
    無論如何,不過我大概已經可以想到一個好方法去解釋了!XDDD

    其實我到覺得工作實實在在就好,或許現在我覺得剛退伍還很年輕,對於那些三十歲以上又已經工作
    一段時間的社會工作者而言,所以我反而會希望從事類似自身所學的東西去向外面發展...所以反而覺
    得如果修理飛機修到沒天沒夜也滿有意思的...至少保養好的飛機安全是絕對的,這樣的錢就覺得拿的
    很實在,至少我是這樣想啦XDD反而覺得我之前的製程讓我覺得每天寫報告,確感覺不出產傎!?
    反而令人難過>.<

    對了,題外話,我當初新訓時601R有來選兵...其實我本來打算去修直昇機的,不過後來沒被選上,不過也好,因為在我退伍三個月前601掉了一架直昇機,那時我就知道這個旅應該黑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