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馬祖地區

來源來自:yahoo知識(請點)

1.雖然旅遊簡介上說獅子市場吃的東西很多,但是大部分的攤販在中午就收攤了,所以你中午到那選擇並不多,不過還是有東西可以吃,繼光餅,黃金餃,蛋餅,拱麵都不錯(早點去大概吃的到)

2.我上次去買了寶利軒的繼光餅,在蔬菜公園附近,你也可以去酒廠時順便買酒,還有福澳港附近的頂好食品的馬祖酥好像不錯,注意寶利軒要前一天打電話去訂

3.雖然南竿是馬祖最大的島,可是騎機車只需一小時就可以繞完整個島,從福澳港到雲台山差不多20分鐘就可以到了

4.福澳港附近有假期飯店漁會賓館福華旅店等等...我住過漁會賓館,以省錢的學生的角度來說漁會賓館還蠻不錯的,雙人套房一晚700元,而假期飯店遠一點比較高級,有機車出租福,澳港附近我記得除了一個運動場之外好像沒什麼東西可以安排夜行的,除非你要騎機車到遠一點的地方,不過南竿路陡建議不要

5.八八坑道你要先問清楚哪時開放喔!上次我和同學去是剛好遇到一個旅行團才搭順風車進去,不然他平常不對散客開放 原則上30分鐘就夠了

摩天嶺我們沒去,好像是一個山頭可以俯瞰南竿吧,呆個15分鐘也就夠了

枕戈待旦我們是從福澳港直接觀看(因為它在半山腰),我覺得並不需要特地到當地去看

牛角聚落還不錯,可以看看傳統的閩東建築,如果你要在依嬤的店或漁寮書齋吃東西喝茶的話,大概花個一個半小時吧

馬祖酒廠其實只是辦公的地方,旅遊簡介上說屋頂有一大片酒罈子可以看,但是我們到那邊看到的很少,沒有拍出來的壯觀,路過看看就可以了

勝利水庫還蠻漂亮的,可以呆個30分鐘

民俗文物館東西沒有很多,大概30分鐘吧,記得週一休館喔

經國先生紀念館沒去耶,好像小小的

雲台山是南竿的最高點天,氣好可以看到北竿,呆個20分鐘即可

北海坑道要注意漲退潮時間喔~上次我們去碰到漲潮,結果水都淹過旁邊的步道了,根本沒辦法進去看,大概花個30分鐘吧

鐵堡連步道下去參觀個30分鐘

蔬菜公園其實就是一片綠地上面有居民種的作物而已,不用花什麼時間在上面

獅子市場都是安排飲食的,看你吃東西花多少時間,369小館聽說不錯

除了以上的景點,如果你還有時間的話,可以去津沙村和馬祖村看看,這兩個地方都有蠻多東西可以看的

因為我們上次去4個島,所以你可能覺得我排的有點緊參,考看看囉~



還有更多資料可以去馬祖資訊網看看 資料很豐富

http://www.matsu.id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