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9日 星期一

退伍快樂

去年的預士95-2,在這個星期就要退了。時間很快~
我認識的在這梯的目前有三位,其中一位在我們現在這個
單位,看到他的待退的狀況,感到一方面恭喜他終於要離
開這個軍旅生活的最後一章,然而一方面也希望我退伍時
也能這樣過完我的剩下的軍旅,對於目前的軍旅,沒有什
麼好報怨的,一切盡在不言中,只希望任何的一切都是這
樣的平凡,我也只要當好我的兵,隨著常備役而結束,雖
然人在外島,心在本島。

祝福這次要退伍的下士們!!退伍快樂~
有我的伙伴、學長、還在同單位的班長,及我不認識的
辛苦下士們。


到數的二五八天的我

7 則留言:

  1. 哇~~大興~~
    "人在外島,心在本島" ----> 好有意境喔!!~~呵~~
    想家齁~~^^"

    話說馬祖冬天天氣怎麼樣?? 會下雪嗎??
    我這已經下了今年冬天的第一場雪囉~~ \^0^/

    還有冬天到了~~記得多穿一點啦~~呵~~

    YP

    回覆刪除
  2. To YP

    好好喔!雪!我只有在跨年期間遇過一次。
    然而在外島的我,是只有可能的機會遇到,但是我總覺得只會冷,
    但下雪的機率並不大~這邊說真的我覺得除了溫差大了一點外,總
    體來說對於我這位以前也有冬天上山的我來說,並不會有多大的差
    異。

    對你應該也可以很適應吧!
    其實待在外島當兵是滿矛盾的感覺,這樣的感覺可能要等積到退伍時
    才寫的出來吧!~~哈哈

    不過我確定十二月二十五日返台嚕!為期十三天的假。
    想買什麼名產,跟我說吧!我在寄給英國的你,思思鄉愁吧!XD

    回覆刪除


  3. "想買什麼名產,跟我說吧!我在寄給英國的你,思思鄉愁吧!"

    興哥~~好感動喔~~ "^^"(熱淚滿筐中),那學長我就不跟你客氣囉~~ ^^"

    下面是我的清單: ^0^

    1. 地瓜糖:地方話"皇忸弄",沿襲正統福州製糖手法,將地瓜拌麥芽及獨門秘方敖煮八小
    時後加入花生,倒入模型成形,再以人工切法成塊狀,包裝。整個過程需經12小時製作。學長
    我看到這樣辛苦的製作過程,覺得沒有吃吃看,十分可惜,麻煩請為我款一包地瓜糖喔~

    2. 糯米糖:地方話"嘎米弄",因不含人工添加物,保存期限短,故只接受顧客預定才會製
    作。所以學長要提醒你一下喔,怕你到時候撲了空,記得要先去預定喔~

    3. 蘿蔔酥餅:地方話「ㄘㄟ囉餅」,因不含人工添加物,保存期限短,通常在盛產蘿蔔的
    冬季或顧客預定才會製作。看來這個季節限定的名產不吃實在很可惜,現在適逢盛產蘿蔔的
    冬季,買的好、不如買的巧,就為鵰預定一盒蘿蔔酥餅吧~

    回覆刪除
  4. 4. "寶利軒"限量商品暨訂婚禮餅:馬祖唯一一家手工麻花製造廠,唯一一家傳統木炭烘烤
    光餅店,全部商品皆手工製成

    4.1. 繼光餅:每日限量200個,明朝戚繼光所發明,以老麵為材料,木炭烘烤製成。學
    長已經被製作過程跟限量供應搞到目眩神迷了,請為學長準備一盒繼光餅,讓學長我嚐嚐這
    個厲害的東西吧~

    4.2. 麻花:每日限量50包,以手工製作完成,香脆可口,只在冬天(12月至3月)製
    作,被譽為馬祖天津麻花。再過幾天就是12月了,學弟現在去預定,剛好可以搶到今年的第
    一批手工麻花呢~

    4.3. 禮餅:承襲福州習俗完全手工精製,使人懷念的家鄉口味。學弟也知道學長還沒
    結婚,為了到時候可以完整的評估全省喜餅的優劣,麻煩請為學長也準備一盒訂婚禮餅,以
    利日後決策時,有完整的產品資訊可以參考~~呵~~


    各位親愛的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們,沒有時間作功課、預定名產嗎?沒關係,為了方便興哥方
    便統計及採購,參考一下,歡迎直接在版上註記---鵰學長清單*1 or *2......依個人需
    求決定要"幾組"~但是為了避免造成興哥的困擾,那種每日限量商品,麻煩大家節制一點,
    免得興哥還要跑兩趟包下兩天的量呢....

    在此先感謝興哥的"感心"....有了這些厲害的家鄉味~~這樣今年的聖誕節一個人過也會很開
    心喔~~^^"

    好期待喔~~呵呵~~

    YP....

    回覆刪除
  5. to YP

    丫...錢先來好了..
    我是窮兵..= =++

    有一些東西可以買的到,有一些則是買了,寄到你那也不能吃了@@::
    你還是直接來馬祖會比較實在喔!~XDDDD

    繼光餅是類似想蛋餅的東西,只能比較厚,不過我還沒吃過就是了!
    每日二百,所以早在八點前就一定會買完,因為他也是早餐的部份!!
    所以說,沒有一盒這樣的單位啦!!

    其他我在幫你看看,估估看喔!

    回覆刪除
  6. 興哥~~
    好吧~~既然繼光餅這厲害東西吃不到~~
    那讓鵰嚐嚐也很厲害的「ㄘㄟ囉餅」吧~~
    我相信我們的台灣郵政國際快捷不會讓你我失望的~~呵呵~~

    還有記得要幫忙survey"禮餅"喔~~^^"

    至於到馬祖"懇親"~~ =.="
    從我這坐船到馬祖如果遇到船期的話~~
    我想我一月底會到~~
    說不一定我還會給你傳點路~~
    所以記得要在碼頭迎接喔~~
    呵呵~~

    回覆刪除
  7. to YP

    對了,忘了說一件事!
    你確定會來馬祖嗎?如果會來的話最好一個月前知會我一聲。
    我是有眷探假共三天。@@"
    還有你相信台灣郵政前也記得給我你的地址吧!= =+
    沒有地址我也沒辦法這麼神通的寄給你喔!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