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心遠地自偏

是不是悶了太久了!
還是我離開山太遠,還是在軍隊待的不好。
為何回到家我總是患得患失,家中沒事,身邊的事物確有事,
搞得我心中無限..三聲無奈~ 唉

那有人放假還在念當兵的事..本來就不應該。
放假本身是開心的事,確認讓我覺得好無奈...

是不是應該好好的心理輔導一下才是,我好想爬爬山,走近大自然,
傾訴給大自然,發出我心中怒喊丫~~~

心遠地自偏,是一個高中國文老師給我的一句話,原來自於陶淵明
飲酒詩:「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
     問君何能爾,心遠地自偏。
     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
     山氣日夕佳,飛鳥相與還。
     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其義為何就不再多言。或許現在又是這樣的寫照,而我應該好好省思。

2 則留言:

  1. ㄜ~~~好高的境界喔~~

    突然想到你哪間"國中"的啊~~


    是你叫我常來的鵰 留~~

    回覆刪除
  2. to 鵰 學長

    你最近還滿活躍的ㄌ。
    常常見到你在我的blog回應。

    至於我是那一所國中,這個嘛,我住平鎮,理應來說,
    也不用理應來說,本來就是念平鎮的丫....= =+

    可能你也是我鎮中的學長也不一定...(但是我是29屆的)


    Ro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