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2日 星期一

初到馬祖

十月十二日當天從新訓撥交,而單位不是馬祖,是在基隆。
在基隆一待就是待了四天,當然北運隊這有吃,不操課,每天就是等船,
正所謂吃飽著睡、睡飽著吃,跟豬一樣,這就算是新兵的調適教育了。
在我們搭船前的那一天早上,也宣導的軍人健保的問題。

星期一搭船,所謂的軍包船,終於有體會到為何一定星期一都可以把我
們都送走,其原因很簡單,就是軍包船是很有可能有船位的,不過有很洸。
坐著合運的船到了馬祖,而這一天星期二,早上有微微的涼風。

馬祖的風很特別,因為真的有點涼,那種感覺想是高山的秋天。
這裡的景色也算很不錯,只是物質缺乏了一點,所以東西都普遍的較貴了。
不過有三家7-11,這算是我可以跟台灣連接的感覺,一種連線上的吧!
一個在山瓏、一個在清水、另一個則在馬港,算算我在馬祖已經八天了。
在馬幹班裡新兵調適也調適了一個星期,過了很快樂的第一次島休。
島休的那一天一直都在坐車,走了一趟山瓏去買了一些可能需要的軍用品,
後來就跑到馬港文化中心圖書館走走,中午就在馬港7-11吃完。
下午就再回山瓏,一個島就這樣坐完一圈。以後有機會還是會常走各個點。
可能當完兵馬祖都玩透了也不一定~^^""""

而我因為已經不到一年的兵,所以可能只有四把假,約共五十二、三天吧!
我猜啦,不過一把只能放十三到十五天不定,目前還是只能到馬一個月後,
才能確定何時排返台假回台,總之短時間是不能回台了。

而現在今天撥交,從馬幹班走到我們的營本部還不算遠,後來就又被選兵給
選走了,目前是在二級廠裡,未來不到一年的軍旅生活,得先把業務好好搞
好了.....

還有我也有卷探假,一次公假三天,可以來找我,但得在來前十天跟我說,
以方便我申請,只是要在三等親內。..= =+

在這裡只有周休一日,所以島休就只能在島裡休假,目前都是在星期日吧!
只是星期日網咖都是滿的就是了..= =+

1 則留言:

  1. 對了,忘了寫說。

    可寄信給我,我軍中信箱是:
    馬祖南竿郵政90943附6信箱。
    張大興 收

    這樣我就可以收到你們的信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