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7日 星期日

新兵結訓有感~

從九月四日入伍,首先開始的是入伍訓。
也是所謂的新兵訓練,當然一開始面對教育班長,心中其實也是
頗為緊張,說真的很多事情一開始都不是當初所想所做的,唯一
相同的是這裡的作息真的很正常,長官們雖然常常XXOO,但也
至少時間到了,就趕我們上床去睡覺,畢竟幹部們也都很累,
忙完我們,也有自已的業務要處理,當然當到待退時自然就輕
鬆一點嚕!

新兵訓練其實說真的,不操,操體能對我來說,其實應該算是以
前爬山就滿常操自已了,但是對於穿著迷彩衣來操課的我來說,
反而是相當不適應,記得過去一天走五、六小時,七、八小時,
甚至長達二十小時,除了晚上風大加上風寒效應的關係需要加上
雨衣外,我通常只會穿一件排汗衣而已,因為大量的汗水加運動
反而使身體不冷,然而在大白天,高溫下,穿著迷彩衣流著大量
的汗,反而使我難過不少,雖然士官長有體恤我們,偶而著綠色
內衣操課,當然通常這時候都是近中午了。

長達一個月的新訓在十月五日結束了,而那天一早四點半就起來
處理內務,忙東忙西,把自已的新迷彩收起來,和內務櫃裡的東
西處理乾淨,就這樣忙到了近六點,也被叫公差的處理大家的枕
頭套,就這樣度過了又一次沒早點名的早上,早上六點中山室吃
早餐,然而就在大家一直狂掉筷子下,搞的大家都快火大了!!
大魔王兇起來也滿有意思的,其實我第一天看到他,真正覺得他
很兇,不像班長,然而過了一個星期後,聽到有名那一句話,才
覺得其實他也滿"天"的,"一直線",給我"拉撐、拉直、放好",
很有意思。時間久了,班長自然也認識的多了也深了。
其實班長們也是義務役,雖然受完三個月的幹部訓,不過也累吧!
為的不過就是離家近,大家也只是為著在軍中安份地好好待著,
等到退伍在拍拍屁股走人,不就是這樣嗎?

所以偶而兇著我們,也不就是希望我們也能安份點,把該教的教一
教,畢竟誰知道那一位弟兄會下那一個單位呢?有人會下到涼的
單位,有的會下到很"OX"的單位,這一切都是有可能的,即然已經
入伍了,應該就像是連長所說的,要認清自已已經是軍人才是,
會被操就會被操,被操到就身體累,累一累,晚上睡個覺,再操下去
反正也就是練體能,體能練好了,自然這些被操的感覺就會變輕不少
,而我呢?其實我是覺得我手部肌肉真的有操到,本來還曾經天真的
想,陸軍,我應該又是一個爽兵了吧!?

然而真的爽兵了嗎?不過我結訓回家還瘦了二公斤。

但是這一個月內遇到二次颱風,也只有這一次在選兵前,另一次則
是大抽的這幾天,其餘的天氣真的不錯!

很熱,但是操課起來,應該是爽到不行了,汗一滴一滴的滴下來,水
一直一直的喝,上廁所一直一直一的上...
於其說很爽,還不如說很操,操課操的很兇,記得最深的一次應該是
刺槍吧!快抬拿個六五k2步槍,三十分鐘以上,我想每一個人中午吃
飯應該是抖個不停吧!....

單戰在單戰綜合場地,其實算是個很棒的地方,因為每當下雨時,在
中山室內操單戰,實在是痛個不停,地板是硬的,不是軟的,而且空
間小,很難過,縱使是在大寢、走道上,都很難過,只不過單戰的場
地是個需要行軍一段路的地方,反而變成了每天都要固定爬一點山上
去,也是頗為辛苦的,加上行軍的速還不算慢,曾經中午才剛吃完,
就得上去,差點我就胃痛了,不過最好還是熬過去。

打靶是個不錯的經驗,可以好好的享受一下,一發一發的繫發,免得
會被士官長在那邊OOXX,畢竟我打了這麼多次,滿靶還滿常發生的。
其實後來在打靶時,我在想這裡的新訓,真覺得像是一個軍中的補習
班,只是不用花太多錢來補習,國家還得給你薪水來這裡補習軍中的
一切大大小小事,讓你預習一下下部隊時的生活和OOXX。

結束了這一段日子,而我?
這個月的十二日撥交,我也不知道該何處去,目前大抽完後,單位地
點是馬祖。是一個離共軍很近的地方,那是我們的第一線!!
沒想到我會到第一線來,這樣的經驗,不知該喜還是悲丫!
既來之,不幸手賤,那麼則安之了。不然能怎樣,跳河?自殺!
我想這些都不是解決的方式吧!我也只是安安心心,順順利利的退伍
,拿到那一張紙,上面寫著XXX 退伍令 !而已~

4 則留言:

  1. 興哥~~

    結訓囉~~

    還抽到馬祖~~

    記得不要忘了蔣委員長的遺志ㄛ~~~

    打倒"共匪",反攻大陸喔....

    靠你了~~



    回覆刪除
  2. to 鵰學長

    蔣委員長的遺志,我想很早就沒人在記了吧!- -+
    現在只有共軍,沒有共匪了吧!..

    不過想到馬祖,不由得想到單戰的第十站,:「親愛的共軍弟兄們,出來投誠吧!
    前無退路,後有追兵,我們的政府是寬大為懷的,一定會保障你們的生命財產安全
    ,出來起義投誠吧!......」

    還有最近如何了呢?何時回台灣?對了為何你的blog要關了丫?
    是要另一個站開blog了嗎?還是??
    平常的事務研究太忙了!?
    有空多來來這裡唷!~^^"

    我想我在一年後就退了,到時有空或者是你回來時,我也在台灣時順便吃個下午
    茶吧!~XD

    Roy

    回覆刪除
  3. 馬祖啊~~~真遠
    不過風景好像很棒,我一直很想去溜~只是....離高雄真的是太遠了Orz

    回覆刪除
  4. to shiling

    呵..你有空其實也可以來..
    坐一晚船就到了..只是還頗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