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8日 星期一

車毀

隨著雙十的倒來,對於這位現役軍人來說,真是有不少感觸。
感觸不是因為雙十跟我有什麼相關,而是剛剛去準備繡名字跟
掛階,才五周我就掛階了,滿驚訝也覺得新訓不知為何已經結
束了,未來還有一年,這一年的等待,確突然覺得痛苦起來。

想到國家,想到雙十,想到剛經過路旁的部隊,或許家住在忠貞
龍崗附近的我來說,沒辦法在家裡附近服役是一件很心酸的事吧!
沒想到的是外島也曾經是我在當兵前希望的選項,曾經、曾經!
我在未入伍前這樣想過,如果沒辦法在龍崗那裡當兵,我會希望
不要在本島,因為如果不幸在高雄、或更遠的地方,又沒加給,
我勢必來回跑,再加上周休,想必花錢一定又花得多了,但是
若是在花蓮的話,我或許可以龜在東華大學裡,可是在其他地方,
我就一整個不確定了。

然而就在回家的途中,看見路上的一個部隊裡有留守的人員在掃地
,心想現在都要到中午了,為何還有人在掃地呢?心裡的莫名?
或許以後我也發生這樣的莫名的事吧!在軍中真的有時候很奇怪,
所謂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就是叫你該動則動,不該動就別動,要
不然大致上會被定的很慘吧!..= =+

從結訓下來,也不知為何左眼皮上面一直跳,沒想到回到家聽到
一件事,陪伴我五年的摩托車,毀了一大半!心驚!!

靠~ 抽到馬祖 ,我都沒這麼心驚!摩托車毀掉,我一直無奈到不行!
是如何,中馬祖是一整個運氣都沒啦嗎?
這一筆修車錢還得我付,出事的人確是我妹,以高速撞上前方車子,
對方沒有理陪,對好真的是好人,但是我妹受了一點傷,縫了五針,
可是我的車子確是前面全毀.........人沒事是很好。
我的車有事,她確一付不是她的錯般,重點是錢還是得我付。
我為何每次回到家都在善後。心酸到不行..
這真的比我中到馬祖還要令人心痛....
我的摩托車,陪了我近六年的時光,五月時才剛滿五歲,騎乘里程數
已經破六萬五千公里之多,曾經陪伴我上山,也曾經帶我去高山,也
陪過我一天騎過四百多公里的路,剛買的時候,就已經心中暗定這台
車是一定要陪我十年才行,至少要十年,沒想到又事故,這台車已經
有三年沒事故了,沒想到確發生了一個也騎了快三、四年的人身上,
我真的快無奈到要命了。一個人的騎乘心態一直不改,我相信遲早會
還是會出事的。只能希望不常在本島的這一年,家裡安份點,別常出
包就好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