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雜記] 20131021 無題






如果沒說這是那一座湖,相信也會有人以為這應該是在國外的吧!?其實真正的答案是?





最近,一直運動!不過偶而還是會做些我覺得很笨、很傻、很呆的事情,而我全然不知,至少後來還是發現了。不管如何,也許是另一種試探吧!畢竟平復一段心情是需要時間的。

我在騎羅馬公路時,除了某句話引我想起外,我還想到,或許我應該是把近期的事件寫出來,至少這是曾經發生過在這支隊伍的事情,雖然很多事已經沒辦法挽回了,但也許我可以從我自身寫出來的文件檢視一下,我到底有那個細節被忽略而不自知。





把網誌換一個不同以往來呈現,也許只是一種黑轉白的心情轉換吧!

也希望未來的日子裡,可以光明的走出。


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Ref 1.)

無意間在臉書看到有關朱衛茵的文章,突想想起,有時Cheers也頗激勵人,這段英文意思,不外乎說明著即使多雲也會有些許陽光出來,說明著上帝關了一扇窗,也會開另一個門給你,只不過這個門可能要找一陣子…



閱讀的廣度和深度,會影響一個人的思維和視野。(Ref 2.)


我還滿喜歡這句話的,至少我的認知裡,我是透過大量的閱讀,只是這個閱讀有時並不一定是書本上的,可能是徒步、運動,甚至是在網路上所見的文章、新知…等等,其實我小時候並不愛念書,至少我是這麼認為,我也不知長大後,我會去閱讀,其實念書跟閱讀是二碼子的事情,我也不覺得我的作文、語文能力很強,要不我就不會跑去念理工科,雖然理工科的人,有自知的想提昇自已的語文能力,不致於因為過度的理性而失去了感性,不過那也是某些有自知的人。反正不是拿來考試就好了!我一直不懂背那些解釋的意義在何處,雖然年紀漸長,多少都認清了一些,原來當初這樣做的由來,不過那也只是為了一種階段性而存在,姑且我就稱這個,一種為了考試不得不做的分級考試機器,但有時我還滿愛用這些文言文來酸某些人,達到我所謂的一語雙關的目的,只是那又如何呢?!表示我語文能力好嗎?還是只是個幼稚的行為!我是承認某些時候,我真的是幼稚到不行。



觀音山,其實我很早就想來這裡了,只是只有在旁邊經過的份,一時興起,看到Strava某位車友的軌跡資料,心想這不是繞觀音山的路線,所以我就這樣的依他的路線前進,只不過出發點跟終點是不一樣,但中間的行程都是一致的。相當好玩的事,這天的天氣也不錯,雖然我的行程通常都很隨性,想變更就變更。


不過也算是中午出發,天黑前回到家的安全行程,只不過可能後續還是要路線調整,希望這條路線可以拉到一百公里左右,也許這樣的強度會比較剛好。

相對來說,騎羅馬公路就比這個硬了點,外帶我剛好把路線拉到一百公里左右,沒想到的是就是變成4p的路線,騎完的感覺真硬,所以TE會在5也是正常的。以前都是羅馬騎完,沿著台三線的緩坡回家。這樣的行程騎了有點多次,而且通常也不到九十公里。



觀音山遊客中心前的環景


下到八里時,剛好看到附近的學校,八里國中下課,國中生!這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好久好久…

雖然我覺得國中過得還滿普通的,不過我到覺得能認識一位老師一直到現在都還有連絡,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十三年了耶!
雖然中間有失去聯絡,但你那支我不太容易忘掉的電話,依然在我腦中!

有時我在慢跑,刻意的經過鎮中校園,多少都希望可以見過當初教我的好老師,我能成長到現在,這些老師多少都有影響到我。還有一個差點我就要跑去念數學糸的數學老師…

以前,我是相當討厭語文類科,除了英文、歷史,也許我國小,國語就沒學的很好的關係,加上背多分的科目本來不算是長項,或許跟自身長期的生理疾病有關係,所以記憶、專注就不甚佳,不過這個生理疾病,在台灣的小孩也大部份都有,只不過我的症狀比較明顯,不過說真的,一直到了大學,開始運動後,免疫力愈來愈好,外加爬山的關係,漸漸就好轉。精神、專注力、甚至季節轉換時分,也沒這麼容易有症狀發生,有時候我這麼認為如果沒有去爬山,我可能從小帶上來的長期問題,有可能就沒這麼容易擺脫,當然對於運動生理、心理,高山醫學、都是因為後來爬山有小小的研究,所以,一個八竿子打不著的運動,有時候反而變成我在大學裡生活中的一個調劑品,甚至是維持身體健康的解藥,只不過近年來爬山愈來愈不易,當轍退的比率隨著時間演進,反而莫名的增加不少,如果維持身體健康的解藥不在,或許就該找尋至少可以維持身體健康的運動了!


所以騎單車、慢跑也不過是個維持身體的一個手段,只不過慢跑一、二年下來,身體也有些變化,有時候我不得不承認,退伍後,我變胖了不少,應該有十公斤以上,但是慢跑二年下來,正常飲食,有時可能刻意的少量飲食,避免過油的食物,沒想到我就這樣慢慢的瘦了!差不多十五公斤左右。雖然近期的五公斤我認為是不健康的變瘦,不過心理壓力漸放開後,至少已經把體重推持。不過我還是不愛慢跑…跑步真的很累,比爬山還累,騎單車就快樂的多了!只不過慢跑的活動到是滿歡樂的,這點在競賽的場地裡,反而是相反的,單車的比賽裡,反而是殺氣很重的環境。上圖是騎羅馬公路時,遇到BIT環島車隊在塔那咖啡休整點。




關於第一張的首圖,或許有人猜出,也或許已經有人猜對了!其實就是石門水庫而已。
今年水量還滿穩定的,相較於去年來看,至少水位都頗高,對於整個大桃園地區來說,今年是一個不缺水的一年,也是一個災害不多的一年,算可喜可賀,不過還有二個月,也不能這麼快蓋棺而定;從羅馬公路上,環繞著石門水庫的南端而騎,如果是好天氣,其實風光明媚,所以這條公路上的車子也不少。往年也有一些騎士掛在這條路上,不要看到了景色,卻忘了道路安全。不過說真的,我還真不懂BIT會騎這條路線,一般來說,環島都是走大路才是?總之,我也沒問,就讓這個答案沉在水庫底下吧!



寫這篇的晚上,剛好休息時分,看到電視在播冰攀的活動,聽到熟悉的法語,相信這個紀錄片是法國人拍的。走到頂峰是一個喜悅,能平安下山是另一種成就,而頂峰上的展望就是最大的禮物,其實這些人的年紀都一大把了!還相約下個十年在冰攀此山,讓人覺得相當好玩。不過我到滿喜歡這種繩伴關係。

山巔之間 (Beyond The Summits)

山巔之間 / 本節目記錄近代最偉大的女登山家凱瑟琳戴斯維爾的偉大成就,以及幾段意義重大的攀登。凱瑟琳...
merci beaucoup #discovery #tv #mountain #discoveryhd










題外話,一整個晚上看著Aperture 3 說明書,有時真覺得為何沒有中文版呢?哈哈哈!
雖然我以前還是學生的時候,看原文書已經練就成看中文的感覺,但我不得不說,我英文變差不少… >.<








Re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