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31日 星期四

看見台灣 Beyond the beauty Taiwan from above (露天電影)






故事可能要從這張門票開始了,當時這個展覽以3D效果的大霸所帶給的震撼,讓我一直以來就是相當期待這個作品的到來,如今一年過去了,影片也走到成熟,這樣的紀錄片也就將要在今年的十一月一日上映,有幸的我,可以在上映前二天,參與這樣的盛會,如果這個有3D版,或許我還想在戲院裡再看一次。
如果、如果有出藍光的話,那應該更有收藏的價值。

真的是一部這塊土地的美麗與哀愁;

一開始的美景述說著,或許如旁白所說,是我們不曾高處往下所見的這塊土地,只因我們不是鳥,當然無法在高處所見,當看不見,不代表真的不見,而當高空攝影著台灣高山時,我確可以細數著每一個被拍攝的山頭、湖泊,雪山、大霸、雪西、玉山、關山,萬里池,嘉明湖…等等,這樣曾經用我的雙腳所走過的路線,正當在露天放映下,大概只有感動再感動,每一條山的稜線,述說著我過去十年爬山所走過的結晶。如果搭飛機就看這樣的美景,或許這樣的感動就不太實際了,但若是用一步一腳印的方式,經過不同的四季、天氣、晴、雨、陰天,以及不同的人、事、物,所搭配出來的行程,這樣的回憶配上這樣的影片,反而更讓人可以深深的體會!?

只是這樣的影片只是述說這樣的事嗎?





       是嗎? 



一個沒有男主角與女主角的一部紀錄片,紀錄著是一部近期的這塊土地的傷痕?也是紀錄著過去和現在發展與環保的矛盾?文字與旁白只是輔助的角色,但用影像去震撼給我們的,或許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或許我們看不見,不代表真的不見!而是選擇了逃避!






一個三千多人的大型露天電影,雖然花的費用可能是我平常看電影的二陪到三陪,但看完還是覺得,很值得來觀看,雖然近期的紀錄片好像有點多了,可能產生的排擠效應,也有可能會導致票房的不佳,但是這部還是相當值得去觀賞。 這一場真的很成功!天氣很配合!放映時至少有一個多小時,風力是很小的狀況!當然我是晴天娃娃也有關係!

十一月一日,可以的話,來看看這部電影!或許可以有更多不同的感受認識我們塊土地。



一片CD、一個電影原聲帶附帶十首歌,再送一張海報!

感恩牆上,留下紀念的人們。

你知道我在那一個角落嗎?

看見台灣,你看見了什麼?

林慶台的聲音,真的很特別!

當散場時,大家忙著跟齊導簽名的時間下,我確要趕著十點零六分的巴士回家…


原聲帶很好聽!我很喜歡。


且讓我們化身為一朵飄燙的雲 或者一隻飛翔的鳥吧!
一起看見台灣
一起去看這個島嶼的美麗與哀愁






Re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