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4日 星期一

[雜記] 助教溯溪訓

Go!! River tracking #taiwan




印象中,我玩第一次溯溪是山社學長帶我去小錦屏玩的那一次,那時我還是個小大一呢!不過也讓我體會到溫泉泡的很快樂,但溯溪有一點難…
故我就很長一陣子沒碰過這樣的活動了,雖然之後我辦的初岩和岩訓之類的活動,不過還是跟水沒太大相關,也許本身的水性不是很好,所以我不敢碰這類的活動也是必然的。

那麼是什麼原因?讓我想碰,不過現在看來,好像已經沒有什麼重大原因可以讓我玩看看,或許?爬山爬累了?想玩玩不同的東西吧!?不過我爬山真的累了嗎?雖然爬山,對我目前的身體狀況,好像已經可以走的更好的樣子?也許近期不小心瘦了5公斤,再加上剛從新疆單騎回來,又接上的另一隊山行,體能狀況,好像只有好的不能再好的樣子,體重下降,表示著自身的因重量的負擔變小,而相對的體能就可以上昇,從近期的自訓來看,爬坡的部份,也相對的輕鬆不少?或者是輕盈了很多。

不過這個助訓反而是一個月前,出國前看到巫撒所PO的訊息,自然而然說定的行程,即然沒有意外的從國外安全回來,那麼這個行程行也就是如約定的照走。

得子口溪 #river #ilan #taiwan



一共是四天的行程,其中有二天是要過夜,剩餘的二天,先排一天岩訓、基本繩結。另外一天則是排類似初溯營體驗那種,但是其實是訓練為主,當然其實還是玩在期中了!也從中認識了同期的伙伴們,發現我不是最年輕的了!!!關於這點,就某個觀點來說,我是高興的,可是就另一個觀點來看,我卻覺得我老了… 可以想像嗎?我爬了十年的山,但每一次的隊伍,我總是最年輕的,不過由於我很早就跟社會團體爬山的關係,所以會有這樣的現象已經不意外;有意思的部份,這些社會人士對於學生時沒加入山社,而後才開始來爬山,學爬山,卻發現同隊有一個年輕快十歲的人,卻爬了一堆山,感到某種格格不入,不過也開始了某種類似護隊的心理作用?只可惜零事故還是破功。

來的好,不如來的巧,雖然很意外,這樣的雙十連假因為這個訓練,而無法上山,要不我可能又要再走一次油婆蘭的防火巷,雖然後期的天氣不佳,也可以在第二、三天會遇雨的狀況,但我確反而覺得被佔去的溯溪訓,我可以玩的頗為快樂!雖然這是訓練的成份居多,但是在一個平常水流不太大的溪玩,卻因天氣的關係,反而溪變的不算小呢!這樣訓練下來,感到特別的充實之感!本來要訓練的溪是鹿皮,因溪況不佳,臨時動議來到礁溪,反而也不錯玩!讓自身的近期被困的腦袋,可以好好的清醒一下。

Long time no see.


雖然不知道這個訓練課程,對於未來有何幫助,但至少目前來看,心情多少都放下了不少,即使這個行程是在我出國前排定的,就目前來看,現在也只有放下才能繼續往前,突然想到過去看的一部影集"LOST",當第六季也是所謂的最後一季的最後一集所述的,唯有"Let Go", 我們的生命才能繼續的"Moving on"。






Ref.
1. 20131012 river tracking D1 得子口溪 (Garmin connect)
2. 20131013 river tracking D2 得子口溪 (Garmin connect)
3. Moving on (Lostpedia wiki)
4. 25th (Rroy)
5. Lost 100 (Rro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