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Gravity 地心引力 and murmuring






當3D眼鏡不是拿來只看特效時,或許這樣美麗的地球也可以達到籍由此特效,來欣賞著多麼藍色的大地。每每看完了一部片,我內心總是要躋一些東西,這次電影給我的心得是什麼?要不我會覺得還不如等到它下片後,再找個時間來看?不是更好?花錢是要給自已一個交待的。


其實如果沒有去看《真愛每一天》,說真的,我還不知道有這麼一部片要上映,更不會去注意到這一部片,只可惜此次你並沒有跟我一起看這部,即使近期我知道上次你看某部3D的觀感好像不佳,或許不是跟我一起看的關係吧!XD 因為我不太會為了看3D選一個地雷的片子…

一部太空災難片,就故事來說,其實很單純,就是因為很單純,更讓人懷疑為何可以在一周內進到IMDB TOP 50內,而且3D的評價還比2D的評價來的高,但這部片來說,其實是用2D去製作的3D,所以如果說這部片是個偽3D的片子,也是沒錯!我看完後,覺得這樣的場景製成3D,反而是值得看,雖然我也是有打算要看RUSH這部,不過大概只能等二輪的機會,或…以後了。

我很喜歡導演運景的手法以及透過3D給我的效果,看到如此瑰麗的太空和我們所生長的地球,那個充滿著大量的水的藍色星球,還有只有在天空才能見到的城市燈光,好像也說明了我們如何的浪費電源?呵呵呵~ 愈文明的城市,所表現出的地點總是比不文明亮了點。不是嗎?


生長於此,受到地心引力的關係,我們受益於此卻不會特別懷念,或許當我們離開了地球,我們會不會就會懷念有引力的地球呢?當一部電影結束後,還可以慢慢享受的音樂的結束,聽著最後的震慽音效加注下來,那個Gravity,以及主角的表現,是否讓人覺得回到了原點。原來,Don't let go,變成了let it go. 原來Matt的一個強心劑,帶給的Ryan的效果是如此強大的而積極的求生能力,即使最後的結果不是生存或者被燒死。

二個演員,都算是我喜歡的演員,一個是我高中時在看的急診室的春天的喬治克隆尼,另一個從早年的麻辣女王1跟2,以及攻其不備的感人片子的珊卓布拉克,所以這二個演員的演枝,應該也不用懷疑了。不過我到滿喜歡兩人的對話內容,以及當男主角一直不斷的說話去平復女主角Ryan的心情,還有氧氣不足的狀況,在關鍵時刻時,活下去的意志,縱使最後男主角可能會??

在看此片前,多少也有作了一下功課,或許這部片也可以多少讓我近期的心情不佳,情緒低潮給予不一樣的方向?或者開看點!其實光看著美麗的水藍色星球,也許也可以多少百憂解吧!也許吧!



If you are not my medicine, you would be my virus.

回家途中,一直在想,上面這段話,有時候我都覺得我不知不覺就可以寫段驚世標語來收錄一下;不管是否近期的二個活動都被莫名的因子給提早結束,甚至其一所發生的事是我最不想看到的,卻讓我更低潮及傷心,即使人一旦離世,說真的也沒什麼可以改變了,但內心還是相當沉重,不知何時可以順利解脫,還是說??解脫需要一段路,可是其背後的黑暗面,卻難以壓下,以及另一件心碎的事,感覺自已像是個壞掉的玩具,讓人更想找個安靜的地方,好好沉澱及療傷,就跟電影一樣,也許為了逃避,跑到一個太空的地方從事工作,只因地球上已經沒有些許倦戀,沒有一個可以為她祈禱,對於生命已經沒有過多的執著,只因過去的女兒死於重力的關係,而成了她一生的執著的功課,而到了太空也只是為了一個"安靜"。

生命的功課,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我學的很好,只是近期的複習考,讓我太沉重了。或許每次到九字尾,都是一整個心情飄浮不定。畢竟一個人我也很快樂,二個人的分享,有時對我來說可能會有不一樣的效果? 只是想找個安全的地點,把這個飄浮不定的二十九歲的空檔給安定下來。還是因為年齡漸長,才想安定呢?或者是只是因為妳?所以看了這部片,對我來說,反而多了不少共鳴。

題外話:
盲探,我個人覺得是很好吃、很好看的一部片子,當然挑這部片真的是一時之選,沒想到還真的不錯看,這大概是近期看港片裡,還滿不錯的片子。當然其結局也是相當有意思的。

真愛每一天,雖不是一時之選,不過如英文片名所寫的"about time",是有關時間的一個故事,雖然電影的內容很平實,很簡單的小品,但還是有隱喻在裡面,生活中如果有機會過二次,你會不會讓第二次過的更快樂呢?或者是更珍惜生活中的點點滴滴,畢竟上帝給予人的時間是一樣的,我們並不是電影裡的男主角,到了二十一歲才瞭解自已有穿越時空能力的人,是故瞭解自已,珍惜自已,以及所愛的,或許這就是這部電影所要告訴的故事。


最後,寫這個篇的時候,剛好聽到廣播所播放的莫文蔚所唱的外面的世界,突然很有感覺!
這不是張三的歌嗎?查了一下,還真的是一樣…有時候就是這麼巧合。或許也是另種的心有靈犀吧!~







Ref.
1. 地心引力》珊卓布拉克利用禪坐、冥想熬過拍攝時的痛苦
2. Gravity (2013) (imdb 8.7)
3. about time (2013) (imdb 7 .6)
4. man tam (2013) (imdb 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