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10日 星期六

新訓撥交

來自:日記

20071012 Fri
目前隨車前往基隆,剛睡醒的我,看著手錶,現已經是十點半了,
隨著車北上已經接近了五十分鐘,而現在看著車外的環境應該在二高木柵
這一帶了吧!因為才經過了碧橋,開始吃著剛剛營長所送給大家的餐盒,
我想我們這一梯大專兵,沒出事對營長來說是一件好事,而餐盒的內容裡
,也算不錯,裡面有四個麵包,一個飲料,算算入伍從九月四日開始,也
差不多三十九天,其中包含了約十天的假,沒想到結訓假也還這麼的快就
結束了,而今的撥交也確定是直接去馬祖,昨天收假時,本還在想撥交要
去那裡?因為我算是待訓人員,而目前所剛受完的訓也只是新訓的步訓而
已,又我是砲兵,那砲訓應該還等著吧!看不見的前面,而現在的我確也
只能隨車的一波又一波前進,隨著北上前進,新竹的好天氣已經不復出現
,看見的是一片又一片的陰雲,下著小小的雨的海港。

基隆?這裡是我不知道第幾次來過的地方,為何這一次來有種別離之
感?只是當兵而已,而今天要先去報到的地方,從撥交名單下所知是在基
隆北運隊,也是大家所眾知的韋○嶺,這是每一個前往馬祖會馬祖列島的
新兵或返馬的人可能會留的地方,也許大概會在此待幾天?亦或若有船就
可能出發?看著窗外,心情也隨著天氣而變差。

1300
看到大寢突然來了幾位,其實本來還在想中坑的該不會來了?一問之
下,還是我們關西,這莫非是那枇坐比較特別的車種,無論如何?今天是
得待在基隆北運隊,其實因為剛來也不知道真的會在此等多久?營區的感
覺,其實覺得有點陰沉,雖然近鄰學校,目前還有一年的饅頭得數呢!

關西109→基隆北運隊13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