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0日 星期四

2XU Elite Compression Tights 開箱與心得



20121213
十二月月初收到Leon告知有一個短波的一定金額折抵的coupon,問我要不要買2xu緊身褲,想了一下也好!所以就參與了這一個小小私人團,經過了二個星期後也就是十三日這天才拿到,本來我雪西下山後也是可以順便取,不過由於十三日這天剛好中興有楊老師的課,故還是訂這一天下來台中順便來取這個久違的緊身褲!經過了一個月後,大概有五次以上的使用經驗。





一般來說,緊身褲通常都盡量選擇較小的尺吋為主,如我之前所寫的skins A400那篇開箱文
依身高跟體重,我的尺吋應該是M size,故下單就是M size,但那時還在75kg以上...所以現在對我來說就滿尷尬,因為我體重已經減到75以下!XD
導致結果有一點點不盡理想。如果繼續瘦下去的話,哈哈哈~~測試的結果可能就只有一點點的參考價值。







Elite Compression Tights:如包裝內容來看,這個是相對於Compression Tights輕量化的版本。只不過這樣輕量化的結果就是,差了將近四十塊美金,真是不便宜!
兩者都是Active + Recovery(行動+回復)為方向的產品,看兩邊的產品細節,大致上抗UPF 50、透氣、排汗、抗菌、減少肌肉跑步時的直線擺動所產生的撕裂是一樣外。差異應該是在於布料上的輕量、縫線上更流線增加舒適,以及對於運動員本身能量傳遞更為直接。elite更是把兩種不同的布料混搭在一起PWX FLEX +PWX WEIGHT,前者布料用在前側,後者布料則用於後側,關於這點是為了增加小腿跟腿筋的支撐性;相對於Compression的版本,則沒有PWX WEIGHT這部份,完整用FLEX所包覆。

原文如下:
  • For athletes demanding more power + support
  • Combination PWX FLEX front panel + extra powerful PWX WEIGHT in rear panel for added calf and hamstring support
  • Also deliver support to quads, abductors + gluts
  • Reduced muscle fatigue + damage
  • Graduated fit promotes increased circulation for faster recovery
  • Flatlock seam construction for reduced chaffing
  • UPF50+ Sun Protection
  • Antibacterial
  • Moisture wicking

網頁、包裝的內容都是一開始寫科技技術的PWX布料介紹,共分三種。
PWX FLEX:High Denier delivers high power. Most Flexible +breathable.
PWX WEIGHT:Higher denier for greater power + support. High flexibility + breathability.
PWX POWER:Highest denier for unparalleled power. Engineered to enhance recovery.

FLEX:高丹尼布料傳遞能量,更可彎曲與可透氣。
WEIGHT:更高丹尼傳遞較佳能量和支撐,高可彎曲能力加上透氣能力。
POWER:超高丹尼傳遞雙向能量,技術上提昇回復能量。
老實說,其實我並不太想翻這段文字,Hight、Higher、Highest...高、很高、更高?!什麼鬼?!
denier,布料纖維密度單位,主要指的是一種布料的抗撕性,如大背包大部份都是1000D為主以上的布料,這樣的布料通常也較厚、耐磨、支撐重量也較好,但也比較重。

以及2xu 所能提供的階梯式壓迫,讓運動可以更安全、有效、提昇運動能力;增加血液循環讓肌肉內的含氧增加,同時並減少乳酸與肌肉撕裂,增加更多回復時間。

以上都是官網的資料,我只不過英翻中而已。翻的不好請見諒....
All information come from the Official Web site. I just merely transfer English to Chinese.
Please Forgive me about that the translation is not GOOD. Thanks


話說掛牌有寫七天的售後服務耶?不過我都已經用一個月了,還可以換尺寸嗎?XD
內容主要還是寫說PWX布料的研究,諮詢了世界上最好的運動員和研究機構,而2xu相當自豪地推出PWX,提供最佳能力、重量、可扭曲性於主要壓縮纖維技術之集大成。
每一個功能高量度彈性紗素和最好醫學規範所編織的結構,可360度彎曲,較佳的可曲性和更棒的能力和耐力。2xu pwx 糸列產品承諾每一位使用者最好解答,即使是周末運動者,甚至是運動員。
掛牌大概就是這樣寫的。

簡單講,eLite版相對Compression來說,應該是在材料更多變化,更適合強度較大的運動。
更多資訊比較,可以參考這個網頁,不過是英文版本。





有意思的是這件的小口袋是在右側前方,相對於skins A400 則是後側。

Compare this with SKINS A400
pros and cons:
pros: 舒適、好穿,對身體的壓縮負擔較小。
cons:太貴,支撐性沒有A400好,而且跑一跑好像褲子會掉下來的感覺,這是說明為何會有繩子綁在腰的原因嗎?

心得:
其實質感還滿不錯的,我拿到的當天就迫不及待想試試看,這麼貴的2XU到底為什麼可以賣這麼貴!?不過在車上時突然發現,因為那幾天量體重才發現,我體重已經掉到75以下,並且穩定了,想想這下小麻煩,因為按體重來說,我應該是要穿S size的緊身褲的樣子。但skins的部份,則沒有差異,所以我穿skins 其實發揮的功能比較完善,支撐性也佳!問題來了!那我穿2xu呢?
其實還是緊身,只是沒有skins這樣的感到十足的壓縮性,而且也好穿,只要腳踝(最緊)的部份穿過,後來都是順順套過,只是覺得支撐性反而沒有skins佳,也許我變胖?可能會有?或者下次買到S size時,再來推翻這次的心得?
長跑的結果,我覺得大腿自體肌肉的保護性沒有skins好,但肌肉的復原速度,還不錯,另外跑步其間緊身褲有種往下掉之感?每每跑一陣子時,都要拉拉褲子往上,使緊身褲可以拉緊於腿部的各部肌肉,讓我跑的時候可以減少衝擊,其實說真的,還不如不穿跑還比2xu好!但跑完後對於腿部的緊縮復原,我是肯定的。也許真的大了點....!?但可以肯定,2xu未來可能會較少用於跑步上,而是用在單日的登山健行的部份。

不過題外話,希望下次我可以試試cw-x。還有這個洗滌沒有skins所產生的顏色跑出來的問題,所以洗這件可以安心點。




Ref:
1. 英文不錯的話,這個youtube所講的還滿清楚。
2. 官網 (US)
3. [開箱]CW-X, Skins, 2XU, MWH (跑步聖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