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2016 雜語


時光沖沖,又到年末;每每到了年末,也是展望未來的時間點,那個過的2015誇2016的上個年度,好像才剛過而已。而今年去回顧反而有些許落漠,年初看來著應該會有些許的戶外活動,沒想一人生病,就這樣忙了數個月,而現在依然是進行式中,有感的是,我好像真的累了。我不是個很棒的小叮噹,能夠依每個的需求去滿足,而是撕裂著自已去成就你。






過年前後,一場又一場的半馬賽式,南南北北往來跑著,過完年後的二週,開始了一整個在醫院待的日子,而這樣的日子就這樣請了二周的假,以及無數個扛責任與飛奔桃竹車程,思索著我還有那些應注意未注意?或許今年的我,上了套價值不斐的高檔老人看護的課,剛好很應景的趕上了所謂的長照十年,以及去瞭解何謂長照法規的權益和申請的白老鼠,跑公文對我來說不累,只是自身工作很累,不喜歡不直白的路線在文字遊戲下,被政府玩,我請假跑公文也是要扣薪,在有老人的生活支出的我,扣一點薪的影響對我來說不大,但感覺很差,我最多不能偶而對自已好點而已。


往往看看今年的帳本,每每最該檢討的,我想應該是這筆,花了十一萬,卻覺得還有一些要新增不足之處,花錢買教訓,在活到現在這個歲月,已經不是第一件,但這件也不是最後一件事,該感恩的是,補助款也不囉嗦,我近乎拿下全額可補助的費用下來,雖然不多,依法規只能最高補助七成,但這七成是有天花板,也就是所謂的上限,在補助的規範下,這些天花板的高度的疊加也是一筆不無小補的金額,但至少不會這樣痛,雖然所粍的時間跟成本是不等值,換句話說,若沒有跑補助案,這個小工程,我可能用不到一半的費用搞定,但我不是完全懂無障礙,故這堂課也讓我上了一堂課。另外得感恩過去在社團的寫計劃書跟報告書的實戰經歷。  

 

這支按快門的手,受傷了… 好像我也該醒醒。
人生很短,手指不長,可是很痛,晚上睡眠時的撕裂揪心的痛,或許不比無時無刻的痛小,但仍然使我不舒服。

新年在及,2016終究會到最後一天,這一年因為家裡,就這樣忙碌了一年。是不是述說著自已不能再有屁孩的任性,一切講求代價的社會,只能祝福下一年,可以不要這麼勞心、勞累、受傷;平順走完下一個年度。並飛翔於天空上。

新年快樂! Happy New Yea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