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7日 星期六

[新竹] 人文年代


在msn上,看到甲班同學在邀新竹聚餐吃飯,就回應了;但是只確定在新竹吃飯,
只不確定是在那一個地方吃,最後只確定了在北大跟中正路的北大教堂見面。
帶著下班的第一次周休二日的愉快心情,拎著NB與行李到了會合地點。

人文年代,我確覺另一家店的名字的感覺,然而確有所謂的熟悉感,我記得我大
學時期,這家應該不叫年代人文,查了資料後,沒錯!這家原店本來是叫夏木人
文,因為之前社團的聚餐曾經有在此吃過,但那一次的聚餐我並沒參加,所以印
象其實不是相當深刻,但北大路已經經過的次數多了,還是多少對這家有印象。

有無線網路,一樓,二十四小時營養,二樓服務到晚上十二點,樓中樓的設計,
空間的使用滿寬敞,到還滿適合聚餐、聊天、喝咖啡;也有包廂可供開會使用,
費用好像有另外的計算;至於網路的話,因為要準備回到中壢,所有帶了NB的關
係,測試了一下網路,無線網路的感應約1Mbps左右,實際網路速度約30~40KB;
二樓靠窗可見到附近的空地及新竹市圖書館及演藝廳,只能說在這個地點,算是
可以吸收到不少程度高的人在此聚餐吧,個人的感覺是這樣啦,也有看到其它人
在此使用NB及看書。

費用的部份,偏高,飲料都在九十到一百六之間,普遍都在一百及一百四左右,
不過有點餐的話,加點飲料則半價,所以我猜這裡的低消約是九十左右;不太會
趕人,不過在二樓用餐的話,可能要注意一下十二點就可能結束服務了!服務生
的態度很好。整體很不錯,聚餐、哈啦,一整天消磨時間,用NB寫作、看天都還
滿不錯。餐點都還可以接受;餐點的費用約二百到三百五之間,在簡餐來也就差
不多那樣了。

有意思的是我們進來後,用服務生帶我們到了二樓的位置,並幫我們設定好可供
五人的桌椅設定後,我們一直在聊天,確還沒點餐,看著菜單,怪了!為何服務
生沒有過來點菜單呢?桌上有服務鈴,按了一下後,服務生過來,問了一下,原
來還是得下去點餐,於是乎大家就點了又點,派阿修下去點餐了,不過送餐的速
度頗快就是了!但是從進來到點餐,好像我們在哈啦的時間有超過三十分鐘,服
務生不會緊張,我們沒點餐就跑了嗎? XD

我點的是咖哩豬排套餐,並加點黑凍奶茶,奶茶的量有700 cc左右。
090626 dine

阿修點的是官保雞丁,並加點黑凍奶茶,來的比較慢。
090626 dine

另一位,我忘了~@@"" 只記得也是點黑凍奶茶,其實奶茶感覺是現泡在調,然後
再加冰,甜位正常,冰塊的量也抓的不錯,黑是指仙草果凍那種。

其餘二人都是小火鍋了!~其中一人也終於在點餐後出現了。
090626 dine

美食還不錯,我是覺得到了八點才吃,已經有點飢腸轆轆,或許就是因為這樣,
怎麼吃都覺得不錯,不過整體下來有飽足感,所以份量上是足夠,但是小小的認
為有一些是已做好的冷菜,不算冷,還算爽口,或許阿修點的官保會這麼慢,而
我們會這麼快上菜的因素吧!因為已做好現成的都已經有了,自然就快了!

最後,如果有機會,到可以去桃園店看看,畢竟他是源自桃園店的。最近好像寫
了不少的美食文了!...只是在外地生活,想找點樂子,美食、文化,就不單單自
身的運動慢跑。


延伸閱讀:
1. 新竹美食。人文年代 (大台北旅遊網)
2. hsi的生活日記簿
3. 陽春影居—春天的布拉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