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0625 無題


Admiration bestowed upon any one but ourselves is always tedious.

Honore de Balzac (1799-1850)

我們總是將讚美賦予給任何人,然而自已確認為這是令人乏味的。

上面是我翻的。

每次在我的blog裡,總是會看到每日一句的英文字句,來自每一個有名的作家
、政治人物、或者是相當有影響力的人,如此之類的。

其實我是不太懂在這個英文字句背後的意義,或許我翻的也是不太好吧!..

但是已經盡量讓我所知的意義翻了XD

--

工作到現在,其實一路走來學的有點雜,有點亂,總是會發現昨天學的,有時會
記不起來,畢竟步驟很多,有時候一拍啦講了這麼多,真的還是會記不下來~~

加油啦~


--

題外話,我看到mwc的文章,不知不覺地想到我高中的生活,其實我高中數學還
滿不錯的,但是排列組合也是我的死穴,無奈,應該是說我的算數不好才是,其
實排列跟組合只是一種方法,對於一個念完大學的人,碰過工數及微積分,又在
流體力學上建構上的工數理論,又在自控重覆的拉普拉式的玩了又玩,說真的,
排列跟組合,也只是算數與計數的問題,該死的是面試考的數學,常常會出現這
類很玩味的東西,更該死的是我還是每寫必對...科科

其實我本來大學是打算念數學的,只是我高三那年的數學老師的建議,讓我重考
後的另一年改了志願,因為我第一年考上的是數學糸,無論如何,我到覺得這樣
的改變,我是可以接受的,因為當你碰上更高階的數學理論,群、拓樸、線性概
論、以及種種,並不會知道,我是否能接受這樣的課程,以及我是否真有能力?
還記得我高中時,還曾經說過我對拓樸超感興趣的呢!

路是人走的,所以誰會知道隔一年後,我會走上那一條道路?就是因為有變因,
才會讓我覺得這一切都很玩味,誰會知道我一個星期後會有工作,又誰會知道你
下一個小時會遇到在部隊裡的學弟,沒想到的是這是離我宿舍最近的早餐店!
很有意思,數學不就是這樣,在思想的過程中是玩味的,我最喜歡我國中的數學
老師,他常常會把G.波利亞的書內的問題來問我們這些國中生,也會把有意思的
趣味數學代入他的教學裡,通常都是課上完了,就會拿來解解悶,消磨時間,這
是很好的成長,也是我在那年國三生涯中算是比較值得回憶的一部份,畢竟一天
三次以上的考試,是令人痛苦的考高中聯考生活,難過的想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