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睡在懸崖上的人

More about 睡在懸崖上的人









睡在懸崖上的人:從博士生到在大垃圾箱撿拾過期食物,我不是墜落,我是攀上了夢想的高峰
ISBN:9789861737966
初版一刷,2012/08




20130115

本來在逆雪西時就應該看完此書,拖拖拉拉地到現在才把此書看完;夢想不管多小,只要有追求的心,這個夢想在心中他就是一個無限大! 但必須先有夢才行!
很喜歡書內的很多句子,如:「在攀登中,我常覺得自己渺小,但也常讚歎人類想像力的無遠弗屆,和精神上可能進展的無窮極限。我認為當我攀上山頭,那幅長髮飄飄坐看雲起時的畫面,無比美麗。」
是不是正當攀岩、爬山、以及可能的戶外運動時?很多想法會是相當接近呢?可是也不得不承認的,吃一種米有百百種人的說法,洋洋灑灑的三百頁圖與文,寫著是過去戶外的心得與經歷,還不如是寫給母親的勸阻文?!長輩們都會以他們認知對的事,阻撓著小孩自由方向前進!也許一廂情願來說這並不是錯,但這是對的嗎?也許只能用歷史、時間來考證了。
我很喜歡每一段小故事,在不同的境遇中感動,所寫出來的力量,都是相當不錯!另一方面,作者本身也懂的進退,畢竟只有活著才有機會告訴自已的故事,不是嗎?
圖與文的書,讓人看的很快樂,但是圖片上有文字,在基底上不夠鮮明,反而有閱讀上的困難,好在也沒有太多頁數,並不影響我閱讀上的問題。
相信這本書也是作者繼續走下去的另一個起點!加油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