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向陽山屋三日遊....




距上次到這裡已經有一年了,沒想到的是這一次確是在這邊一次住三天。
唉~~
不過很高興的是終於可以補一張向陽山屋的照片,去年的時候開南二段,因為照相機送修的關係,
以致於八天的行程還是因為沒相機的關係而缺憾了,但是至少還是有留下了紀錄文件下來。

第一天的行程真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從上面下來的人說,雲海好美,天氣不錯。
心想著明天就是乾冷的高氣壓下來,勢必天氣也會更不錯才是,沒想到的是第二天的早晨,確因
我妹的狀況不好,後來才知道原來是那個來了。...好吧!先再此休息一天。

中午時分,屋外下起毛毛雨來,想說天氣狀況開始不好了,下午後聽說上面已經開始積雪了!!
好可惜喔!如果今早上去,就可以遇見白雪皓皓的嘉明湖,這種機會真的是可求不可遇丫
很想直接就重裝上去,對我來說只有在中午前上去,四點以前我還是可以到避難山屋吧!應該摸黑
的可能性不大。只是有新手在旁,總是不能太過度的冒險,因為安全因素下,縱使我不會出事,也
不能保證新手不在旁的狀況不會出事吧!= =+

曾幾何時,一直想要偷偷地再上去見那一眼美麗的嘉明湖,畢竟南二段的那一次上次看到的時候,
天氣不好,好想再一次上去,我要我的藍天、碧湖丫..還有可以不要一百多人在山區啦~~~

這個大眾化的行程,見到了成大山協的大眾化隊伍,約二十二人左右;高雄日月光的社會隊伍約二十人,
台藝大山社約十二人、清大的戒茂斯嘉明湖約七人左右。當然還遇到了山友的山友....(走南二馬博)

第三天要輕裝上去的這一天,向陽山屋下雪了,零下十度的空氣中,迷漫中一片雪的味道,這是今年
二度見雪了!可想而知的是真是有夠冷的。= =+
心想是無法帶我妹上去了,那麼就提早下轍了。我的渡假嘉明湖私下行程,還是轍退了...
也只好下次再來了,乾冷的天氣卻造成了,全台都下雪的天氣,真是失算丫.....

關山舊火車站(已改建好了)




等國光號的地方(從火車站出來的十字路口,旁有全家;右轉約五分鐘的路程。路牌旁有早餐店)


利稻的山嬰花..


向前步道裡常見台灣二葉松


美極的黃昏,如果現在是在稜線上的話,可更好了


一場雪下來的向陽


白頭的大關山


清大山社的檢山行動。(布新營地的垃圾真多)


有意思的台藝大山社合影



離去前的關山車站,我還會回來的..



台藝大、嘉明湖照片(同行一段)

2 則留言:

  1. *也是有雪(淚)
    *令人懷念的利稻山櫻...

    回覆刪除
  2. 不知為何,只要有冷高壓下來若還有好天氣的話,好像都會有雪..

    給我碰到..也真不知是好還是壞..唉唉~

    以後也有機會遇到的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