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追風箏的孩子

為你,千千萬萬遍. For you, a thousand times over.





在過去的這幾天,雖然是大半時間在醫院裡度過中,不過就在這幾天,也沖沖地看完了這本書。
一開始的開頭,在剛開始的時候,還沒有自覺地發現是補敘的方式回憶著過去。
真正該面對的還是"過去的種種",順著過去的阿米爾的回憶,好真實的回憶,也好生動。

也從作者的所表達給了我不同以往讀小說的感受,尤其是重讀第二遍時看到第一章的時候,我
的回憶也正如阿米爾的悄悄爬出來,而令人如此的深刻、動人。

哈山、阿米爾、阿里、以及拉辛汗...etc,當然還有阿米爾的父親,慢慢地解密,從孩堤時期開始,
述說著阿富汗的繁榮與興衰,也因為這樣看到了不一樣的國度,可能籍由這本書有另一面的體會。
是不是也因為作者也是從小因為戰亂的關係,離開了自已的國度到了美國,在樂觀的國度裡,也
有不一樣的想法面對著故國呢?只是這也是作者重新的面對過去的一次衝擊。
我在想阿米爾也某部份地是作者的分身,可能只有某部份,但是確已經很深深地使我瞭解,不
同的民族在不同的國家裡的悲哀吧。

為你、千千萬萬遍,整本書也翻的很好,如此地表達出原作者給我的滿滿感動。又是另一本好書。
而我應該還會再看一遍吧!


追風箏的孩子


4 則留言:

  1. 我看完的心得是:好會寫啊!
    書是在電車上看的
    好幾段都憋哭憋到滿臉通紅...

    回覆刪除
  2. 呵呵~~
    跑去看了電影~~
    有點長~~且很多伊朗話~~
    不過本身就喜愛看外語電影~~
    可以看到很多異國文化~~by vision~~
    所以還蠻enjoy的~~

    不過可能因為身邊有幾位伊朗朋友~~
    也耳聞過他們對某些事情的處理態度及執著~~
    所以幻想著如果有一天在那旅行的感覺會是如何??
    我想我還是會跟我匈牙利朋友說的一樣~~
    we definitely will call you when we'd like to visit
    there~~^^"

    怕被抓去幹麻幹麻的鵰

    回覆刪除
  3. 不會啦!..
    畢竟你只是一個外人,那邊應該不會對你如何如何的..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