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0日 星期日

The impossible 浩劫奇蹟

IMG_5662


簡單的小小心得:

本來一月中有個周末口碑場,預先放映二天試水溫?剛好需要去爬山,似乎好像也沒時間趕去參加,從預告開始,就已經進入我的口袋名單之一,反正也不急,等到上映再找個周一到四的時間點並搭配花旗平日來消費。



The impossible !

一開始的聲音,有衝擊到我,雖然說的故事,在東亞的我們,其實感受不深,但還是多少知道一些,而真實故事所帶出來的張力,以及導演所表現出來的手法,對我來說,或許也是加分不少,不過可能因為男女主角都是英國人的關係,讓我誤以為這部是美國片,事後才知原來這是西班牙片!那麼其背後的所產生的背景,讓我對這部片子多少又更加感興趣。

即使在美好的好天氣,也不會知道2004年那一次的南亞大海嘯,也不會知道那一天聖誕節是帶著血的紅色聖誕節,正因為暖和的溫度,放假的遊客,享受著南國美好的陽光,反而更帶著不一樣的故事,這樣的對比,是不是相對來說殘忍了呢?還是更有張力了?!

真實的發生在泰國的外國人的故事中,災難的發生在當時是個現在式,人和人的互動,還有互相幫忙下的美好果實,都讓此片加分不少,更增加些微感動,也許最初的善良,不會因為你的膚色、身高、語言有所隔閡,這也許是本片的主線來源。畢竟人類心靈的力量是最強大!(Nothing is more powerful than the human spirit.),你知道我們能看見的星星,有一些都已經死過了很多年,它所閃爍著,只是它還活著的剩餘光輝,而我們確離的太遠,反而只能看到他的剩餘光輝而已。

只是純粹去渡假的家庭,多麼的健康的家庭,遇到如此衝擊,一個前所未見的洪水,一波一波的來,面對著能否活下去?未知?然而在面對著能否活下去的最大理由則是我的男孩呢?(Where is my boy?)痛苦沒有比當重聚時的喜悅更大的歡心,然而確告白著述說著我終於可以放下了!女主角的這段話,就好像告訴男主角,我終於可以好好休息離世。而大男孩最大的陰影確是沒有在正確時間下告訴媽媽,那個叫丹尼爾的小孩已經找到父親了!並很開心的離開。當然最後的最後,一切的一切都是一個好的結束,因為唯有活下來的人們,才會去記錄下這樣的故事,而我才有機會看到這部電影的產生。

題外話,這是我首次在信義威秀看電影。本來的行程是要在京站,調整調整就變成了信義威秀。

最後,我給予這部片七分,這是一部還滿值得看的一部片,聲音所帶來的震撼,相當真實。



Ref:
1. 2004 印度洋大地震 (wiki)
2. Lo imposible (imdb)
3. 《浩劫奇蹟》(The Impossible)【雀雀看電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