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雜記] 周休

今晚的溫度與溼度,跑的好舒服! #taiwan #skins #jogging #run #running #holiday #Sunday

真的有感!或許太久沒有周休二日?求學當然不用說,至少當兵期間我也是沒有周休的,外島兵那來的周休,都是點放,一周休十小時就回營,還不外乎島休前的前置作業,有時被憲兵電到,可能這個點放還會有折扣?只隊過薪水到滿公平,做多做少5890加外島加給1000是不會少,不過對於一個業務兵來說,可能休息的時間會比一般連隊兵要好一點,但相對來說長官直下的壓力可能就不是一般一般,畢竟後續所規範的法規問題還是得小心,總不會退伍後來一份公文搞你犯法之類!關於這點,我還是得小心!畢竟代表著是軍方!平安退伍就是為何常對別人所說的一句話。




Go home!! #thsrc #hsinchu #taiwan

第一份工作製程助工,在卡線上製程能力之比較與大量的實驗下,搞得我還是新人也不知所云,同梯進來碩士,在不同部門確是不同的生活?大概錢領的少,跟做事是反比吧?其實報到時,我才知道擊敗不少碩士、大學生?而課長會用我,也不過是我在大學剛好有一些選修有相關,另外其他面試者英文太差也是主因?很少英文面試會叫人寫篇一百二十個字以上的英文自介吧?這家公司是我頭一個遇到,只不過面對化學工業,外加上剛退伍不知社會險惡?也許真的太菜,腦袋有殘,第一個月,外加車程太遠關係,離開了我這幾年最大的公司平面面積,說真的!一直到現在所進的公司面積來說,真的有變小趨勢!第一份工作,印象最深刻莫過於每天走的腳好累!部門經理每天都好晚下班,搞得我每天關部門辦公室,上班也超早出現,因為我是第二個出現在辦公室的人!在比早到跟比晚走的公司文化中!就一個剛退伍的人或許會被嚇到!這不是常日班嗎?這不是常日班嗎?這不是常日班嗎?

第二份工作在在22k當道,以及美國經濟在因美國壽險業倒弊的關係,全球都開始低迷,只因美國是一個不算小的市場,台灣的市場因為淺的關係,自然影響了不少,其中外資投資上自然會有相當大的問題,在這個大經濟的狀況,從我第一份工作就可以感受的到,那時我還是進來公司才如此感受,不過政府的擴大就業的強心針下,22k,就這樣出現了!我因為這樣的光輝下,又因為是退伍一年內,符合了相關規定,讓我的履歷又可以更寬廣出現不同於我所規畫的區域,增加了曝光度,反而增加了更多由學校謀介所產生的面試,那一個月,我還真的很希奇的收到了三份Offer!有實以來,真的很難得,就這樣落腳了在我的第二份工作。對於初期的新人教育訓練,在某種程度上給我很好的一個緩衝,至少在幾年後,我私心認為如此,雖然我在教育訓練常班日期間的長度並不長,幫忙於線上學習時間也不短,但是整體來說是好玩,雖然在不算小的無塵室裡得不算短的時間內,進入了線上開始輪班後,很多思維跟以往的教育訓練有相當大的出入,但是經由不短的磨練,其實練習久了自然也就是這樣了!不過對於處理問題的方法,有時候我反而還滿感謝提攜的組長,雖然我是一個學習海棉體,熱愛學習與解決問題,但是我也很怕麻煩,只不過四班二輪對身體的影響,還是太大,以長期生涯規劃來說,山,一直是我心目中,想去的地方,身體太差只會讓我離祂太遠,小小的警訊,對我來說都是相當大的影響,如果用這樣的方式轉入常日,這不就代表我跟那些學長一樣?個性?對於這點,我還是有我的原則。或許真的想休息?反正已經沒有學貸,欠國家的也算是一個段落。面對一個敢給老闆,但也很操的公司,我還是覺得在被收購前,這是一個很有制度的公司。

而今,這是這次的第一次周休,雖然相較過去幾千人,幾百人的中大公司來說,可能小了點,不過同事都滿有特色!我不知道能走多遠,但我真的很感動,我終於有份正常的工作!
雖然我不是年前報到,所以沒補班的份!反而讓我第一個星期,有個感動的周休!
在試探性地問了副理問題,常態性的假日都依著人事行政局走,關於這點,即使一到五都是晚下班也都釋然。只不過太久沒有連續工作五天有點不適應而已....

副燈:副祿招財 Happiness,success and wealthy
2013 元宵節,在台灣燈會在新竹下,人擠人的會場中,度過了這一天!

題外話,在返程回桃園的高鐵上,看到高鐵雜誌中的一段話,有感,也很有意思!
人生不可能一直按著想要的方式走。在反覆的拉扯中,學習從他人角度來看事情,慢慢調整、找出對話點。 -胡朝聖 by Tlife no:38 feb 2013 page 09
 從求學之路,經退伍後工作,這幾年,所走的路,不一定每次都是按著自身的想法前進,而這一段過程中,都是一段不小的拉扯!而每一段拉扯所對應出,確又不一樣的結果,當然其結果是好或壞,都是一段學習的過程,經由不斷的學習與調整,才會產生出現在的我!就好比我曾經在大學時所看到的一段話,大學四年決定未來四十年之類。《黃金大學生活之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