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星期三

星塵 Stardust(2007)

Stardust

"Are we human because we gaze at the stars, or do we gaze at them because
we are human?"

"我們之所以是人類因為我可以仰望星空,或者是我們人類,所以我們仰望星空?"


do the stars get back? 星空會看望我們嗎?

這是這部片的一開頭,從星星開始,點出來這部片的片旨。

其實會想要看這部片的原因是Michelle Pfeiffer,大概前幾天的新聞吧!大致是什麼年輕的男
星跟她的床戲之類的新聞,以致是我好奇地查了一下imdb,發現stardust是最近她出來的電影,
好奇的我,當然有機會就會去注意一下,看看這部片了!

不過這部片上映時,好像我那時正好在馬幹班(馬祖)的樣子,難怪我對這部片沒有印象。

------------回到正題--------

故事一開始,一個男主角的父親(Dunstan)正面對一個守護這個wall of villiage 的守衛,
因為碰上了附近村子的難得九年一次的市集,想要試圖的穿越這道牆,很有意思的是這個村子的特
色就是周圍是一道牆,確只有一個出口,而那個出口則是那位守衛所固守的地方。

然後Dunstan跟Wula結合了,故事到這就到了十八年後,而這部片就如旁白所說的,這是一部關於
Tristan的追逐愛情的故事!只至於Victorian還是Yvaine呢?..就只要去看了就知道啦!

不過電影的結局是一個happy ending。就像是公主與王子有一個美好的人生一般,但是小說的故事
就不是這樣了!當然目前的我還沒看過小說的部份,不過在看其它人所寫的影評時還是不小心的被雷
到了!無論如何這是一部小品又很好看的一部電影。

好玩的是十八年後當Tristan要離開這個wall時,面對了守衛,正當那個守衛說了十八年前一樣的話
,當往前衝出口時,確被打了下來,而回到家時,對著他的父親說,我正想問你同樣的問題,又說著
他有十八年的時間可以練習!哈哈~好玩。

在中後段時,正當回到wall時,去找Victorian,要去祝福她,順祝福她生日快樂時,確發現Yvaine
的一段頭髮變成了沙,瞭解若Yvaine回到wall會變成如何時,奮力回頭,還滿感人的。但是當黑暗女王
在wall的門口要帶Wula跟Yvaine離開,說的這句話"你們要進馬車還是被馬車拖著走?"不由得兩位只
好進馬車而去,這段的Micheal演的好棒。

更好笑的在中段,可以看到Robert De Niro所演的Captan莎士比亞那段,真的超好笑!..

延伸閱讀:
1.Stardust (2007)(imdb)
2.星塵傳奇(中文官方網頁)
3.安女蔓的新鮮生活

2 則留言:

  1. 這部片前陣子有在電影台看到耶(好像是HBO吧)

    回覆刪除
  2. 應該是吧!...其實我家沒有HBO..= =++

    這部片下檔很久了!所以在hbo出現也滿正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