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 星期一

最後的演講

   



最後的演講 The Last Lecture

作者:蘭迪.鮑許(Randy Pausch)、 傑弗利.札斯洛
原文作者:Randy Pausch、 Jeffrey Zaslow
譯者:陳信宏
出版社:方智
出版日期:2008年06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751160
裝訂:平裝

我們改變不了上天發給我們的牌,只能決定怎麼打這手牌。──蘭迪.鮑許

------以上內容為博客來--------

這本書是於十二月份準備toeic的書而一起下單買的,當然之前所寫的一把雨傘給這天用非同時所購。
不過這本書目前的狀況是因為南三段沒有做太好的防水而有點皺皺的,說真的對於保護書來說,其實我做的並不好,
但是我並不會認為書在表面的損壞會影響書給我的價值,當然如果以二手市場那種論兩來賣是例外啦~

突然在ptt看到Randy Pausch的問卦,才突然想起原來這本書,我已經早就在山上把它念完了!!!
不過也給我了一個很正確的解答就是,本書出來一個月後,作者就離開人世了!(請見wiki)胰臟癌是讓我覺得很oo
又XX的癌症,也是一個我曾經是不是要去念三類組的另一個可能性的因素,因為我父親也是因這個離開的,只能說
死亡率太高了!即使動刀也最多增加一年至一年半的生命而已,說真的反而覺得作者的生命力真的是比我父親大很
多,也或許他瞭解過多的治瞭也是無助的,人都會死,所以...

“We cannot change the cards we are dealt, just how we play the hand.”
—Randy Pausch

本書的內容其實跟演講內容其實是差不多一致的,只不過書內較為豐富了一點,不過大致上還是立志的方面,畢竟
這本書跟演講都是為了給他小孩的資訊,去瞭解他的父親是誰?做了什麼事?還有夢想!或許也期望有一天他的小
孩也會有夢想,而去實現他,完成他,甚至在擴大到每一個看到這部演講的人,一樣地去實現、完成。

說真的在演講內容裡,我其實最喜歡的就是每次都會有一段這樣的字,還有"牆"。

Brick walls are there for a reason:they let us prove how badly you want things?

yea!! how badly you wnat things? 如果事情發展的不順利,是否該去認真地想一想我到想不想要這件事?
想要?去證明出來?有意思!

lecture topic is "Really Achieving Your Childhood Dreams" 如何去實現兒時夢想為主題的演講。
所以最後的演講其主題就是這個!這也確實是Randy 在CMU的最後演講了。

有興趣可以看看演講內容,至於書的部份,或許可以去書店看看,不過若覺得不錯,何不買下一本!!



延伸閱讀:
Randy Pausch (wiki)(英文)
Randy Pausch's website (CMU)(英文)(有影片)
最後的演講(youtube 中文)
最後的演講(英文官方網頁)
最後的演講(博客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