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霧鎖馬祖

這一次返馬回來,是我搭船以來最平穩的一次,雖然都是搭著軍包船來回
於台馬之間,一月七日晚上搭著火車在六點多在基隆火車站前吃著在台最
後一頓的Buger King,等著回去馬祖的軍中地獄,還有可能積了二個星期
的塞再加上沒完沒了督導,還有末知的新主官到來?以及可能的罰勤!!
到馬後,如我在台時所想的,第二天被督了,還有一堆厚厚的維X表待寫,
心情只有差而已,返後的這一次島休每天只有業務,寫不完的業務而已,
只知道忙的不知道要茫了。

天氣開始變化了,不是之前暖活的天氣,就在回馬後幾天開始,一直到現在
島上都是一層又一層的霧,就我所知機場也不知道關閉了幾天,飛機延航
導致了一堆人在松山等飛機,不過等到最後還是搭船回馬,我們三位英勇
的哨兵也回來了,苦命的站哨日子終於可以比較緩和。

霧鎖馬祖,是這幾天的感覺,有時候六、七點還覺得天氣不錯,但八點後
霧就上來,一層濃濃霧令人覺得有別於這幾個月的樣子,話說這就是馬祖
冬天會出現有樣貌,很有意思但是目前也不知為何的很冷,看著空軍氣象
報告(雖然是中央氣象局的資料)應該是有一波冷高壓下來的關係所造成
,以致於這樣,由於早晚有溫差,才會產生濃霧迷漫,馬祖南竿有一點山
周圍又有海,所以水氣也頗為多了一點的關係吧!不過我的駐地看的到南
竿第一大城,但是因為濃霧的關係,反而看不到了。

最後,信收到了,一封來自UK的明信片,喔!Granfield的雪景真的不錯,
好棒,希望退伍後有機會過去那邊過一、二天的冬天看看XD,只是可惜,
馬祖應該還不會下雪才是;另一封則是memy的賀卡,呵,話說返台時,就
跟我說寄了一封,所以回來會看到,也大概有了底了。
其實比較驚訝的還是shiling的賀卡,真的很驚訝也很高興。~^^
雖然是我返台後才知道,可能你不清楚跨年其實我在台灣的。~XD

3 則留言:

  1. 數饅頭過日子的冬天,需要一點溫暖的驚喜咩^^

    回覆刪除
  2. 還記得我第一次去馬祖的回程時,也是濃霧迷漫以致於班機延誤回不
    了家而且也差點要坐台馬輪回來,不過還好最後塔台通告班機可以正
    常起飛後,才幸運的坐上後補班機。在馬祖最懷念的是紅糟飯跟海邊
    的新鮮海產,不知你品嚐過了沒,而且在海灘上就可以直接挖佛手跟
    一堆青蚵來現烤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