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0日 星期五

[書] 亞馬遜河‧探險途上的情書


亞馬遜河‧探險途上的情書

作者:徐仁修/著
出版社:遠流
出版日期:2003 年 07 月 02 日

簡介:
作者一改平日的寫作風格,以書信體裁,一封封寫給讀者,介紹亞馬遜河
風光之餘,常常流露真性情,與讀者對話起來,讀來引人共鳴。全書共有
二十封,也可以視為二十篇短篇故事,它們有叢林冒險的刺激驚悚,也洋
溢著探勘未知的趣味欣喜。一開始從河港出發、溯河歷險鬼域、夜間深入
叢林……這些都不是一般電視報刊常見的地點,足見作者之視野寬廣。無
論把它們當成是一封封情書或是一篇篇精采故事,都能享受閱讀的新鮮趣
味感,並擴展了大自然知識的深度。

另外介紹他的blog

--

該如何說呢?其實我是無意間看到這一本書陳列在圖書館中的新書區裡的,
那一刻的動作就是,趕快借下來,亞馬遜位於在巴西的南美洲的地區也是相
當野生的地點,或許在這裡的大自然待了有一點時間了,對於這樣的戶外,
多多少少地都會如此的吸引我,使我很快速地在健身房中,不斷地翻了又翻,
看了又看,有時還會不經意地笑了一下,呵~

裡面有幾首詩多面的吸引著我丫,如:

當我離開故鄉,到遠方去流浪,親愛的姑娘,你是否依然等後,在哈瓦那的
海港,當黃昏之際,總會飛回一隻白鴿,回報我的思念與無恙,啊!!
親愛的姑娘,耐心地等我,我即將歸航,我只是去遠方流浪,妳永遠是我
最愛的姑娘。


多麼吸引我的詩、歌謠,這首民謠是尼加拉瓜的,由作者翻譯出來。p9

還有一個就是:

如果我就此一去不返,親愛的這必是我寫人生劇本時創造最完美的結局,
請不要找我,適時的結束是好戲重要的條件之一,我不想讓原本精彩的人生,
有著傳奇經歷的人,選在地球最大的江與最廣的熱帶雨林中劃下人生之旅的
句點,讓肉體在這樣壯麗浩瀚的他回歸大自然,是一種完美與神聖,而我此
生要講的最後一句話是:「謝謝你,親愛的安琪兒,我愛佚,我們後會有期!」

如此地,令我響往~就這此時,我速寫了一段英文...因為就是一種感覺,讓我覺得這本書。

真的值得推薦~a

For English~

This book from author Hsu, it is my first time to read his book which for 
loving letter TO angel.
Do you know what he want to mail for Angels.He said, Long Life for ours, 
it would be happened for a lot of things which concerned about people,
like old man,young man,and the ones we love, Or sometimes makes 
me regret. In our sourroundings, We don't  Do seek for our arounds.
THe means of meeting somebody doesn't inspire our heart. You know 
why it could be No Shock for our routine,our bored life. What our life 
does make our life be bored? 
Maybe we don't think clearly for everyone could be a Angel For me  to 
others.When olds, liking the life of drama is very on demand time by
time all the way. Considerly, it could be pretty good a audience for 
our soap opera we played.
He said,"Truely,Kindly,beautiful,love, feeling for heart, is all my angels."
I very like this book, Not only he writes it by using loving Letter, but also
it could be filled with my  heart, my emotion, and knowing the true for 
my dream life which i wnat to follow. 
Do you know  the beautiful thing where i meet ? IN OUR HE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