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鋼鐵英雄 the man of steel.

















這毫無疑問的是超人前傳!
但是我還是感到高興的是這位超人會飛耶!
而且帥到爆表!





還記得幾年前重開機的超人,那個故事說真的被編的有點古怪,但此次的重開機讓故事得以用另一種不同方式做詮釋;雖然後段對上Zod的部份,讓人有種錯覺,我怎麼看島山明的著作「七龍珠」之感!

超人的故事,一個美式漫畫,表現出的是一種美國人心目中的正義老大的心態,而這個心態無疑問的是一種全球的執法正義警察的縮影,而這部片也或多或少的表現出來,雖然目前因為中國的崛起,讓世界的軸心偏向了另一端,反而讓美式的精神逐漸淍零.或許這次的重開機,也是為了讓勿忘美式精神。


從小我應該算是超人迷,從第一版的電視影集,一直到近期的超人前傳(Smallville),我都有追逐過,不過超人前傳的超人不會飛....再加上後期編劇改的跟肥皂劇一樣,導致後期看的興趣缺缺,不過還是有一些可取之處,如正義聯盟?watch tower之類,以及小明星一季季演藝,其成長及變化真讓人錯覺,影集跟著人一起成長!不過也是讓我練習聽力的好影集? 

三百壯士和蝙蝠俠的導演,兩位所生出來超人,都會讓人有所期待,那種在三百壯士所見的肌肉男,以及在蝙蝠俠故事中的暗示會不會在超人裡重新演譯出導演心中不一樣的詮釋,也是為何我想看這部片的動機所在和期待!

Johnson  said :People fear something they don't understand .

人們對於未知的害怕,是一種通病,不過如此身教重於言教的父親,用他的生命告訴主角,或許這也另種蜘蛛人的縮影,而正義是什麼?什麼才是正義?在Zod眼中維護自身的族人復興是錯的嗎?從此片來看,好像也沒錯!那什麼才是正確呢?人類並不是唯一存在這個世界,而這世界確大的讓我們害怕!我們的無知或許就像這片一樣的無力吧!所以才會有超人這個對像去形塑成神一般的信仰!?

S 並不是Super,而是希望!Hope,關於此點,對於一個從小看超人長大的我,還是頭一次知道,看完後,我才知道,好丟臉…

總結:
雖然中期給予的評價是七十五分,不過就故事編排,以及兩位大導演所給予的影片重制的張力,讓我給予加分至八十,這或許是我看過重製版超人滿有內容。剛好有機會上來台北世貿走跳,以及酒展品酒順利並比預期的早出來的關係!讓我有時間可以在此區繼續走跳,順便看看電影做為今日的美好收尾!所以美式風格還是我喜歡的風格?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