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6日 星期六

[電影] 單身男女、角蛙的我願意、愛很簡單?


                   Don't go breaking my Heart

如果你是劇中的子欣(高圓圓),你的選擇會是?




這部是MOD6/15~6.17的周末電影。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子欣跟著前男友來到了香港,可是前男友確因為跟別人結婚而跟他分手,
在傷心的前往公司的過程中,差點發生了車禍?!故事要結束了?
並沒有!她遇上了一個貌似流浪漢,喝酒上隱的建築師啟宏,就在快要在
一起的每一次剎那,都沒緣分;甚至一個約好在公園看作品的那一天也...

三年了!~~

時間很快地過了三年,三年前的經濟危機讓申然(古天樂)破產,所以去了
美國,三年後回來則是現任子欣的空降老闆(亞洲區副總裁)。

上份感情原來只值3826港幣!

當前男友的東西丟給了流浪漢時,酒、玩具、照片、服飾!?書?變賣後?
原來這一個七年的感情化成了現實的金幣單位時,確少少可許;可是這也
的確是傷心錢,花掉它不要回頭。這話說在啟宏身上,很有道理。

"同事一場,幫個忙。"
再來則是古天樂,這個老闆真會利用同事,用這個方法追高圓圓,不過我還是
喜歡流浪漢建築師吳彥祖,他的演出讓我覺得這個三角戀反而很有意思!
但是利用大量資金的方式(跑車、房子)是有錢人的方法...QQ""
可是這一句話,套用在朋友?伙伴?其實應該也很好用吧!XD



古天樂:「十個男人,九個怪,一個想作怪!」
高圓圓:「那我找第十一個」
古天樂:「你去火星找吧!」

這個場景當古天樂回車上拿套子回到高圓圓家後,其實高圓圓已經在窗前
看到,於是檔著古天樂不讓他進來時的一個對話。
後來在古天樂誘惑對面公司女性A時,這個A說了吳彥祖是第十一郎是反而
很特別,那個命中注定的火星人。哈哈!


吳彥祖:「我由零開始,設計、畫圖、打地基,到現在已經改了八十層樓,我喜歡妳已經很久,對我來說不是幾個小時的事!」

這樣的告白,在那一棟自已設計的大樓中,子欣並沒有很確切的回覆而離開?

選擇?!







最靈魂的關鍵角色,其實是那隻生物....蟾蜍

最後的結果?



梗到這裡,就不破了....

總之,我喜歡古天樂那樣的愛人方式,可是我更喜歡吳彥祖的細水長流。
二大男星在這部演的都十分出色!劇本不錯,很有意思的都會男女的電影。




Reference:
1.電影.單身男女.愛很簡單嗎? (Muki space)
2.單身男女 (wiki)
3.單身男女 (香港官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