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1日 星期四

2012 粽子節?!


2012 ? 是芥末日之前,端午節到了,還是不免俗地~

吃粽子?看龍舟?紀念一下屈原?看一下楚辭?

由於今年家母不包粽,剛好有機會可以買市面上的粽子

順便做個小小心得





海味街 北海道 干貝粽 $666 (6入)


擁有干貝、天津栗子、埔里香菇以及五花肉,包含於台灣長糯米
不過被我媽打搶
其實我對吃的標準一直以來就不高
個人認為還不錯,只不過他這個應該是北部粽的處理方式
麻油,這個是我媽在還沒吃之前就先反應的問題
就好比在山上用油蔥是一個很聰明的煮菜的作業方式

吃起來不油,還滿順口,只不過貴了點,一顆的容量150(g)
比較好奇的是這個是下單後最早送到家
或許表示這個貨量充足?



品香-台南傳統肉粽 $599(10入)

從網頁介紹,原來品香叫天香,72年開始連鎖營業
嚴選無污染頂級長糯米,加上爆香的蝦米、紅蔥及獨家配方拌炒調味;再配上細火慢燉的滷肉、祖傳肉躁、香菇以及鹹鴨蛋黃等內餡,所蒸煮出來的肉粽,每一粒均散發出獨特的古早肉粽香味,而香Q不膩的口感,正是南部粽吸引人的地方。
本來還滿期待這個南部粽,不過一樣被我媽打搶...QQ
麻油?(老人家不愛這味) 
所謂南/北部粽?北部粽通常都是先炒好糯米、配料在一起包起來
而南部粽是生糯米配上煮好的配料包起來去蒸熟

蒸煮後的竹葉味道,沒有干貝粽這麼濃厚
糯米也沒有干貝粽這麼鬆散,一顆約240(g)
份量上和價位都算是不錯,明年若不包粽應該也是未來購物清單
吃起來就跟簡介形容差不多,拿來送禮也是不錯!

喜憨兒-粽喜夜之夢 (紅豆) $420 (10入)

這個我就大推了!
雖然在下單前,我妹一直希望我下星冰粽(Starbuck)
不是我對星冰粽沒愛,而是我看到喜憨兒也有做類似的產品
星冰粽 $480 (8入)(含二種口味)
在預購時間內下訂有九折的活動,若預購的話跟喜憨就差異不大
但是讓喜憨兒有收入是件好事!(逆向)

沁涼入懷,憨兒的粽夏小夜曲,以天外奇想與軟Q的外皮口感,豐盛的輕巧入餡,傳遞夏日的祝福與希望,一如莎翁筆下的純淨快樂,演譯一場繽紛青春的端午大戲。

四種口味:


紅豆冰粽 濃郁不膩口的紅豆綿密動人,香醇天然是憨兒的真摯情意。
花生冰粽 花生香氣撲鼻,飽滿的內餡的多層次口感,齒頰留香的好滋味。
芝麻冰粽 以慢火熬煮而成的芝麻內餡質樸滑順,每一口都能感受純粹的美味感動。
香柚冰粽 清甜柚香,令人驚喜的時尚淡雅,充充足足的,是屬於涼夏的季節美味。


                
這次星期一下午跟我確認口味,其實我是希望可以綜合口味,不過對方表示綜合對喜憨兒會有難度,事後想想,是不是誤會了?其實我的意思應該是十顆內擁有不同的口味,而不是一個冰粽擁有眾多口味?哈...總而言之,後續是以紅豆冰粽接收。
星期三下午收到此貨品後,雖然在電話中有告知包裝跟網頁不一的事實,並不影響我的心情,其實本來此次就是打著試吃想法,才會下訂一堆粽子...(反正家裡今年不包)

收到時先吃了,小小一顆,應該差不多50(g)左右,滿好吃,不錯的夏天飯後小點心。
未來也還是會在我的購買清單中~:)

最後總結:

當我出社會時,我一直再想,如果家裡不包了,或者今年省點功夫,那買外面能否達到一樣的效果?省點時間,就純粹過個粽子節,意思意思地吃個幾個粽子,雖然可能會花不少錢。只不過家母每年包的粽子太好吃!只是送人的不少,加上放冰箱慢慢吃完差不多要花一段時間;而且總是抱怨著我們不努力吃完,或者都不幫忙她包粽!而端午節在年紀慢慢地成長的我們來說,好像就是一個團聚在家裡的指標而已。
家裡本來人就不多...這也只是個小問題..哈~~

這幾個粽子是今年很幸運被我下單首先嘗試,一直以來網路購買熟食是我很少會走出的第一步,沒想到效果還不錯,大概是因為現在有很流行的低溫宅配,可以將食物放入低溫做保存,讓客戶收到時還可以在保存期限內新鮮取得。整體來說,評價都不錯,而且好吃。通通都是籍由博客來下單。

最後祝大家端午節愉快!相信颱風泰利走後,這個周末應該天氣不會太差。
好好地吃個粽子,看個龍舟,愉快地跟家人聚一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