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4日 星期四

悼..毛連

梅石連,在軍旅裡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關鍵。
因為在大抽中,我抽中到了外島這個連隊,然而就在幹訓班時得知了一件事,
那就是這是南竿的試範連,是每一個遊客都會有可能到此一遊的連上。

看不完的看海生活,和忙不完的公差勤務,只可惜我沒有緣份在連上多待,就
在下部隊之際調到二級廠;十一個月的時光很快,還記得第一次我踏上自已的
連上,跟著在廠內的四連上兵學長回去吃加菜時的情景,而那時就像是剛到部
的感覺,一切都是陌生之感,雖然那時已經不是第一次見到連長了,總是會在
營部時遇到,當然毛連可能也不知道我是四連的吧!只是一個二級廠的小小車
管而已。

張○翔事件後,因為軍紀檢討會的關係,那個月多次回到連上,也是最多事之秋
的三月份,大選搞戰備、本職學能、戰力鑑測、駐地訓練、大夜巡和輪車試範
,真的搞到自已快累死了,當然後勤處開始因應高裝檢準備,也開始一直找我
麻煩了。不斷的開會,檢討、需求?!最重要的反而是在那次軍紀檢討會,也
提我第一次感覺到其實毛連是真的是好人一個,好軍官,也真正照顧到四連的
弟兄,雖然遠在二級廠支緩的我們感受不是很明顯。

高裝檢前夕雖然還滿常被虧的,當然也只是純玩笑啦,突然在同梯的blog得知
走了,這真的很突然,因為最常要我們注意安全、平安退伍的連長,就這樣離
開,說真的雖然不常在連上,也很少幫忙連上,當然裝檢也是有幫很多啦,但
是一個好長官走了,實在是很感慨,畢竟四連可是在毛連上精實的很,一切好
走了。...

退伍前遇到毛連跟林連兩位前後任主官,總是覺得巧,或許這大概就是退伍前
的命吧!

1 則留言:

  1. 毛連長...的確走的很突然

    我想打從我剛到營部連的時候

    他也從2年到營部連接副連長

    他對大家的關心對大家的照顧

    都是有目共睹的

    雖然後來他到四連我到一連當砲長

    但是 他還是一樣的對大家

    付出他滿滿的關愛...


    但他卻應為一場意外離開了我們

    可是我想 或許他在另一個世界會過的更好吧

    你說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