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

學開車日誌

最近因為正逢寒假的關係,再加上快畢業了,所以就趕緊在上星期的2/8,找了
一家離家近,又價錢合理的駕訓班學開車。
於是我的學開車、考汽照的日記就這樣開始;我才發現一件事,原來駕訓班要上
三十個小時才可以考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天是2/9,星期五,這天一早八點起來就忙著去永康體檢,結果比我想的
還要快,一下子體檢完了,於是乎在九點準時到駕訓班。

我報的是白天班,九點到十點這一個時段。

(其實開車對我來說,已經有十一年沒碰車子了,回憶到十歲那一年,我還清楚
記得我爸叫我如何發動,行走,可惜丫..後來就沒有機會了~
這一斷就斷掉了十一年,連拉方向盤的感覺都沒有,就別說離合器了。/.\

不過第一天學的是前進、後退、拉拉方向盤跟路邊停車;

路邊停車:首先看後面障礙物後→轉方向盤至想轉的一圈→看鏡子,當鏡子裡的
開門夾壓到線後打原來打的反方向三圈。頭出來看有沒有過白線。

第一天的狀況還滿不錯的,但是車子的感覺不是很好,應該是說非常的沒有sense..
完全抓不出車感..@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天 2/12 星期一

而第二天才正式由原教練來教我,而這次所學的是停車入庫及再來一次的路邊停車。

停車入庫:首先右二圈,看鏡子接近跟車身平行時,再左二圈,然後看後照鏡決定
停車(看門把到線的時候)。
路邊停車:就差不多了。只是後面就不需要頭出來望就是了。

下午補課一堂就複習停車入庫及考場繞繞一圈,順練手感及採離合器的方式。

第三天 2/13 星期二

早上就學S型彎,開始覺得有點難難的..= =+
首先看到前頭燈到路中央時,轉右一圈至尾巴下四十五度角至到進入彎道後 再轉一圈至上尾巴四十五度角。
入彎: 等左邊車頭燈過分隔島後回振回來,當左車頭燈接近皮管時(由當時所見
角度)再左轉一圈到尾巴上四十五度至左,看後照鏡,當皮管跟手把入線後停下。
然後再後退了..

其實很多部份都要手感了..- -+

所以下午就一直重覆的練這一部份,再跑大圈跟小圈,練習路邊停車跟停車入庫,上坡、
轉彎練手感等等..

說真的還滿有意思,只是一開始就滿緊張的= =+ 因為也有幾次虛火了..嗚嗚
離合器拉太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