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4日 星期三

如果生命是一種延續的累積

生命的延續,生、老、病、死。

如果人生只有一次,為何不活得精彩呢?就是因為上帝給於我們

每一人的時間是一定的,不多也不少。

每一個延續都是一種累積,最近看了一篇相關的文章,突發的感想

就像是在走北一段的時候,小邱就說過,"即使再肉腳的人,他也是可以

走的完北一段的",雖然對於其他隊員的負譫是變大了,可是結果是:

他也走過了一圈,那麼爬山真的很難嗎?有時回頭想想爬山不外乎就是

一直坐著十一號公車排個五天、六天的假期,走了一場美麗的夢而已,

生命本身就是累積的過程,說實在的是也不太需要過多的譫心,因為

到最後船到橋頭自然就直了,最後的結果還是會出來的,是你的跑不掉,

不是你的也無法強求,只是每一場累積的過程都像是一場又一場的考驗,

考驗著自已,考驗著別人,而我正在想我應該要走的路,過多的譫心好像

都是沒有意思的,但是如果都沒有細心的去準備,那麼結果將也不見得會很好,

好比我熱傳老師曾說的,做與不做佔一半的成功,可是做了也不見得成功,但是不做

絕也不會成功,說明了,成功也只佔四分之一而已,也許我還尋找我的價值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