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6日 星期五

十年!憶雪山




2003/12/6
這天是我第一次踏上雪山東峰,而隔天也順利檢下雪山主峰,意外開啟了這十年的另一個叉路。這十年的爬山行,真是個不歸路。因為好多路線,不是路。

當大陸學長PO了這張照片,恩,也說明了我們認識了十年。但還是得說,你老了十歲了。


       




 生日快樂!大陸!


如之前所寫的,生命的流逝,總是輕輕地走去。到最後我們就這樣過了十年。

回憶就像昨天一般讓人驚醒!

還記得我剛踏入山社時,剛好直屬學長幫忙帶入,見到了這次雪主東的領隊,後來才知道這位領隊不吃二隻腳的,原來爬山也可以限定不要吃二隻腳的!

出發的前一晚,按著先前的行前會,攜帶著該帶的東西到了社上,進而得知,我是這一群裡最年輕的大一生,當時冠宏、小邱、小藍、君佐、阿亮、智遠、至德、阿強、大陸、小千、肯棋…etc,印象最深刻的是另一位清大的運動助教一凡,那個可以從雪山圈谷背人上雪主後,再跑下來背大背上去雪主一次,而我才剛到雪山主峰。體力真好!
由於當年我最菜,又年輕,但體力應該很普通,雖然平常都有運動,糸上的羽球隊,但爬山還是相當勉強。

按著學長所教的方式,慢慢跟著學長走,結果學長走太 快,呼吸調的不好,走路太勉強,不到長椅的3.5K處,我已經小小的抽筋。但是走到三六九山莊已經是中午。重裝六個小時,被虧在標準時間內,而且還是抽筋走完…傻眼! 當然晚上有人不吃二雙腳的關係,但還是開了薑母鴨?!

半夜二點半起床,由冠宏學長帶著我們,摸黑上到黑森林,結果摸到一半,還走錯…不過他到是說了好多當年他雪訓的故事,以及他第一次爬山的情境,後來下山才知他是前前社長!(驚!) 不過也因為這樣的緣份,我後來在山社的社務多半是從他那學到的。

小邱跟小藍是要連走志佳陽,但是當時的小藍已是OB,又狀況不佳的因子,反而麻煩了一凡從圈谷與主峰來回。

那是我第一次走高山,一開始我沒爬過山,也沒走過郊山,就這樣首登就是高山。
或許年輕,或許有一堆老OB的幫忙和教導?我就這樣完成了!

沒想到的是,就這樣過了十年,其實這十年,我每年都會回去至少一次,我常說那根本是回家…

十年了。我爬山也十年。

就好像是昨天一樣。那年隔了一個月,我走上的生平的第一個縱走。能高安東軍。

希望我還有機會寫下第二個十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