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 星期日

2013 單騎武嶺行

Happy Father's Day to all the world and my Dad in heaven. Even you passed away 17 years ago. I always miss you so much. That's why I ride my bike to peak of road in Taiwan.





20130807-0809

想出發是沒有理由?就像是想離職,或許某種想法認知上已經有偏見了。
武嶺,這個計劃早在二年前就已經做過,只過一直以來沒有把它給行動實際完成,或許就只差一個住宿點?也許是二天?或者是三天?那都不是很重要,不過這次行程排三天二夜,還滿愉快!
其實當初三天二夜的安排是要跨過武嶺,睡天祥?觀雲?擇一,然後隔天下到花蓮搭車回家。這是最初的想法!
而這樣的計劃或許下一次吧!

衝動,常有人說我行動力很強,很多事情想想就去做了,不過按以往通常也都會撞個滿頭傷,或許當行動已常發生,變因已經是我自已都能克服的時候,而這些滿頭傷的學費,自然也就隨著年齡漸漸地少了,剩下的只不過是要做或不做而已?!不過某種程度來說,我也是善變的可怕,也許下一秒新的想法導入,我就立刻推翻了原來的想法,就像是看了一段時間的天氣狀況,明知這周的天氣勢必好的火熱一樣,高壓籠照下,也是會有午後熱對流所產生的陣雨,但其狀況的可控制性,卻變成了相當可愛又難以捉摸。本來這一天是打算騎到清水吃米糕,要不就是騎羅馬公路之類?沒有想到,最後心中一刀,突然看到LEON那邊的埔里住宿,也許往年想做的事,或許這周就這樣完成,只不過每遇九尾數的年紀時,總是會想到未來可能會發生被車慘死的惡夢,讓我心中莫明的緊張了一下,畢竟已經發生了一次,雖然跨過二十之後,一凡風順的讓人不可思議,但心中還是怕,本來的行程安排一直以來都是一人計劃的,如果打個保險,或許會好一點?反之,沒有也沒關係,小心就是了。畢竟夜路走多了,會撞鬼也是常事;山路走多了,會掛在上面,也不是不可能。當然後來還是一人獨行。也不是沒招生,我不是都有寫在訓練狀況?XD (不過低調已成習慣,雖然也不是所有人都看的到)

另一個主因,當我有疑問時,我會希望我能離天空近一點,或者當我很想念某一人時,也會如此,消失十七年的父親節,每一年遇到,總是淚不停…唉~
或許這就是造成在八月八日騎上去的關係。純粹只是努力的往上爬、去放空、解脫。

於是乎行程就這樣安排,由於八月十七日剛好有武嶺的國際盃賽事,若有人問起,就說我只是先行來探路的。XDD

D1:Home → 高鐵站 →埔里
D2:埔里 → 武嶺 → 埔里
D3:埔里 → 台中 → Home

因應不同需求,交通有很多方式可選擇,不過南投客運從台中高鐵站搭6670 經國六,費用只要135元,比預期的便宜了不少,並且只要五十分鐘就到。反而當初擔心的車班不夠多的因子,反而減少了不少煩腦。
當天出發前,先確認是否飯店有房間,以及價位。不過通常平常日,應該空房還是很多才是。其費用或許對於民宿來說,平常日的價位可以有較好的折讓。或者是差不多。

以下費用供參考:

住:山王大飯店 二天二夜 3000元。(附兩天早餐)
行:高鐵新竹→台中:410元;南投客運 6670 →埔里:135元;火車台中→中壢 自強號PP車:286元。共831元。
食的部份,個人造業個人擔,所以就不寫了…XD

埔里 地理中心 → 武嶺 (GPX)



這三天的總里程:242 公里,其中第一天40公里的小暖身。第二天來回武嶺112公里。第三天從埔里騎到台中90公里。































參考資料:
2. Strav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