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雜記] 近日四月雜感

阿里山龍膽 #flower



四月,好像也沒PO上一篇文出來,其實文章都在草稿裡…

只不過一直都沒有時間,讓我把一篇又一篇的文章給寫完,

從年後開始,進入了正式的工作期,一開始很新鮮,畢竟我又開始準備工作了!

但是,一個月過去,二個月過去、恩!我反而覺得,我是不是離生活愈來愈遠?

工作為的莫過於就是生活?如果生活品質沒了,那空留下的時間被工作給填滿,是否又是另一個黑白人生呢?尤其目前的工時還可能多於前一份工作時數?但實質的薪水可能少滿多的…

哈哈哈~~

人家常說:錢多、事少、離家近;睡覺睡到自然醒!

這種美麗的工作,還是不要期待會有機會遇到,只希望福利、薪資,正常就好!沒事不要轍職查辦,就謝天謝地了!

我開履歷到現在,剛好四月底才剛滿九十天,正好前幾天104寄封信,要準備關閉我的履歷,但目前還差十八天就滿三個月!所謂的試用期,也許對於老闆來說是一面利刃,對我來說,不也是另一面的利刃呢?因為我可以隨時寫寫離職單、拍拍屁屁就走。

我還是得說,我不在意錢拿的多不多,事情會不會少?至少回到這,應該不會離家太遠。也許事情很多,睡眠常常不足,晚餐常常變成宵夜,這些其實我都不太在意,真正來說,我反而更在意的是,我到底是為了生活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生活?

離開?我已經思索了將近一個月!事情很多,手上的案子沒結,一直懸在心上的感覺,很差!非常差!雖然在公司的表現一點也看不出我是那種一早就寫個離職單就跑的人!雖然我每天都很想這樣做!= =
雖然老闆對我的評價好像不低,甚至有點太好…?
但誰知三個月後?會不會就變成了??哈哈哈~?

我有時在想如果我在意薪資,去年我就不會離職了!誰會一直做好好的,也沒犯太大錯,平常雖然操了點,但至少薪質還ok,雖然輪班有點煩、假期有點不穩定、一年一度的綜所稅要繳很多稅…QQ,身體健康可能會打一點折扣?老闆換人也許分紅可能不太看好?至少這份工作是個相當穩定!不過我比較不能忍受的,或許就是離山太遠,身體變差、無塵室待太久,總是不舒服,朋友在北部,沒有辦法正常聚會,縮小的社交,變成了只有公司同事的小團體…


一般來說,Gap  Year,就是放空一年,只不過這一年過得真快……快的來不及後悔…>.<'
還好,還有做點成績出來說嘴…?

生活中的大小事,在這一、二個月中,變成了只有工作、睡覺?都忘了我應該是為生活而工作才是!一直在反思著,下班太晚是否是我要的?我要的其實也很簡單,準時上班,準時下班(辦不到),下班去健身中心運動運動,晚點跟朋友、家人吃飯聚餐,有時晚上可以有機會上點新鮮的課程,讓生活有一點點廣大的交友圈。如此而已。也許我還真只有公職這條路可走…@_@ 但是,我又對設計有意思,也許還是需要在試探一段時間?機械好玩的,在於他餓不死!但也無法賺大錢!可是現實生活中,大量的物品,都是設計並實際應用出來,而這部份也是機械的領域,常人說:「機械,工業之母」;在產業上,大量的設計並應用,還要探討每一件設計的耐久性,應力集中和疲勞問題,然而這些都是花很長的時間去探討跟腦力思考下來的結果,在生活上不也是如此?
只不過最終留下的,可能只是trouble shooting....
難不成這就是Vendor 的命運嗎?>.<




小小雜感



maybe you would be interest in.
1.(Gap Year)為什麼在年輕的時候,停下腳步、探索世界,是這麼重要?歐美學 ...
2. 英媒:放自己一年Gap Year假期,以求「不同化」? (Mr. 6)
3. Gap year - Wikipedia, the free encyclopedia
4. 邊境漂流: 我的Gap Year - yam天空部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