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14日 星期三

單日高雄行


一日北高、一日雙塔NS200NS400NS500NS1000??環島48HRs!?
近年來單車盛行,以上的行程都有神人完成。可惜的是,我並不是神人。

沒有東北風,我此次的一日桃高應該也是可以完成,只不過會很辛苦。
(如果東北風在大一點,就更好了!...T_T)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21112 桃園高雄


20121112
很有意思的是我是近期才想要完成此行程,之前還在公司上班時的同事,曾經好幾度要我規劃單日到高雄的單車行程,可是一直到我離開,好像都沒成行。沒想到,我還是一個人不小心的完成了這個行程...(希望不會被打...)

其實我對拉力賽般長距離的行程,興趣本來就不算太高,故第一行的那些活動,當然意願度也就更低,更何況那些行程自行走也是可以,花很多錢去報名,差異大概就是紀念品跟證書?!不過人多也是有好處,至少可以偷偷在別人後面跟車(噓!)


想法很簡單,反正走大路就是,故以台一線、台十七線、台六十一線為主南下。沒必要不會騎離大路為主的東西路段,盡量靠著東北風往南。因里程很長,所以單以東北風來說,其實也是很累的,如果同時有三個車友(含我),互相輪車的方式下去,相信可以省力很多。另外在結合幾個大點,如鹿港、安平作為大休息的點,可吃飯、補充水分、小吃、市區巡禮之類。但不是每一個行程都可以這麼順利,意思是還是會有意外需要去應變(白沙屯),所以我在安平這個點能待的時間就不多了。唉~(變成只有吃豆花而已。哭哭~)

前一晚公佈隔天要啟程的行程,為的是有看到的人,若有空可以來堵我,補充物資?輪車?聊天??哈,結果一個人都沒有,反正我是一個人騎下去,時間的掌控上就變的比較容易些,當身體冷的時候,就差不多該啟程繼續行程,就這樣。有時在小七喝杯咖啡,上個網,補充行動水,咖啡喝完時,差不多也就是前往下個點,然而這個點?我也不知道在那?隨性隨性地,當騎的很累的時候,發現離我最近的小七、全家?都在五公里外!!(台西)

Keep Biking!!! 







天亮的竹南,看著前方的好望角!
心裡不斷的OS:「這個坡走完,後面就沒有比較徒的坡了!」





正當心中不斷的OS時,突然想到若我騎到中間的快速道路,說不定我可以省一段上坡的路?雖然這段是以前常騎的路線之一,但還真的沒有騎到中間過耶!

慘狀就發生了!還連爆二次....

很快地不到十來分鐘搞定爆胎的部份,沒想到又爆了!暗!!充分花掉我的備用胎,我還得當場在現場補胎,路上開著飛快的車在我旁經過,心中無限的OX,希望警廣不會有我的新閒....






Everything is All Right.


0730    Dst : 77.6 , Av : 29.9 , Tm :2:35:24
苗栗 7-11 白沙屯門市

花了近一小時的時光,處理完這個輪胎的狀況,終於在七點半時分扺達了重新整修好的白沙屯門市,上一次來到這時,我還在公司,那時已經是人去摟空的無門市整修中。在此吃點東西,花點時間。



 
       




沒想到台中大安這裡也看的到風力發電的大風扇!結果一路向南,這個大風扇一直到雲林都看的到!太神奇!!








0914 Dst :116.18, Av :29.8, Tm :3:53:46.
台中港 梧棲。Take a break.

純粹只是想補充水分,因為白沙屯的單車用運動飲料已經沒有了,順便透過網路瞭解早上男單網球四強的結果,看一下地圖,確定未來的路線,在此將會連接上台十七線,未來的200公里....(of course, Roger Federer win over Andy Murray~~)

1100 Dst :146.98, Av :28.9, Tm : 5:04:42.
彰化鹿港 阿振肉包本店.




好吃!好吃!!

阿龍師那家今天沒開,無緣比較!

上次來鹿港正好是燈會,不過排隊的人潮,讓我無心來吃,所以成行的南下活動,這個休息點是刻意安排;剛好可以順便午餐,騎到此處,已經接近150公里。後順去酷榮那邊補充內胎跟補胎片,剩下的行程沒有備用胎,實在令人抖到不行....

酷榮單車:這個網拍起家,在燈會期間剛好大會下車的地點就在附近,我才知道,原來這家實店就在這裡!



台十七線 70 公里處 雲林 麥寮 @西濱大橋


1537 Dst :240.45, Av:28.6, Tm :8:24:10.
嘉義布袋  7-11 布袋門市

依我GPS給我的地點是在叉路上,但這家門市離叉路有點距離,外加建物新的不得了!我猜沒錯,應該是移地改建的門市。十二點離開車店後,依店員給我的資訊,再加上GPS導航為輔,很快地不到十分鐘,我就接上往南的台十七線,繼續未完的行程,開始了今天最難熬的一段長距離騎乘!


本來打算在東石附近的小七做一次休息點,不知是鬼打牆,還是沒看到路標,在台六十一跟台十七共線結束時,沒接上台十七接東石市區,當時過了叉路後,熊熊地覺得不太對,但又不想回頭,只好繼續前進。在東石前曾經邊騎邊尋找下一家小七門市,但因叉路之後還得騎約二公里做羆!當然在東石前的叉路,看到也是很長,立刻就直行,所以才沒認清應該要左轉接台十七線,不過好處是從這段到布袋這段,東北風開始漸漸起來,速度也很漂亮地上抬,尾速持續的狀況下,看盡了周圍的養殖業,以及無數的蚵殼屍體沉積。



離開了彰化進入到雲林時,一開始還滿開心,一方面是已經騎過一半,另一方面按時程,今日在高鐵末班車前,應該還是有機會可以達成!一進到雲林,沙石車變少,一整個很有澎湖邊緣的感覺,有一點點荒涼之感,夜總會有一點多,(芳苑那一帶因為西濱快速公路高架化施工,所以此段沙石車多,灰塵也多,空氣很差,當地抗爭的風(瘋)力發電也是另一回事?路況到也還好),所以如果夜騎要我騎這段,我不要!!補給點的小七、全家,每一個點都至少要有五到十公里的距離,在密度這麼高的便利商店的台灣,我還真的很難得看到便利商店這麼少的風頭水尾。



一路上除非我進市區,要不台十七線路上從芳苑一直到東石前,應該是遇不到便利商店,這點要注意!不過因為我錯過了台十七線往東石的那條路,所以我就沒經過東石市區,也就沒辦法在東石小七補給摸魚了!另外這段拿來輪車應該很快樂,非常平的路線。因為長達三小時沒休息又騎了近一百公里,某種程度來說,還滿痛苦,正當騎過二百公里時,大腿的乳酸已經開始堆積。題外話,進到嘉義到離開,會有看不盡漁塭,有一種錯覺,旁邊是海嗎?



1750 Dst :287.94, Av:28.7, Tm:10:01:19.
台南 安平 荗記黑豆花大王

終於!又回到台南,可惜美食跟我無緣,再加上本來預定應該要五點在這裡吃飯,時間不足,只能吃豆花彌補。><""

附近有一家同記,開很大,人也很多,印象中上一次我來這裡時,同記好記好像沒這麼大才是?不過這家是之前就來吃的地點,再次回來,跟過去味道沒變,還是不錯吃!

下次來台南,我一定還要再吃!台南美食!!


掰掰...台南~~

國姓橋上的日落

興達港情人碼頭

台十七線 200公里處  永安



又見面了!高雄左營高鐵站

2021 Dst :337.15, Av: 28.0, Tm:12:02:00.
高雄左營 高鐵




從早上三點五十分出發到晚上八點二十分抵達終點高鐵站,終於...完成了!

歷經了十六小時又三十分鐘,騎乘約十二小時,當然中間摸了至少四個半小時,跟預定摸魚的時間差不多!哈~!!!接下來把車裝袋,買晚餐、車票就可以一個半小時後回到桃園。





一直以來,非假日買車票都不難買,所以只要在末班開車前到,應該都會有位置回家。

PS:末班車21:54的Train 762.











騎了一整天,坐車確只花一個半就到,總是讓人晃神!總之,回到桃園了!
接下來就是組車騎回家,還有近十五公里的回家路呢!







Route
100k:台中大安
200k:雲林台西
300k:高雄茄定

心得:

總里程:337.15,均速:28,熱量:11572 大卡,騎乘時間:12:02:00。
騎到最後反而有一點點的嗨!回程搭高鐵的路上,反而睡不著,買好的晚餐是一直到嘉義才開始吃,真的好餓,本來我最想吃的是高鐵站前的那家雞肉飯,時間有限!>_< 為了盡量搭早點的班車回家,早點休息。這一場長達十六小時的鐵屁股之役,其實之前騎的路線,很多也差不多這樣的時間,只不過里程沒這麼長而已,不過還是得感謝東北風,雖然時大時無?即使有風力也不足,不過在選擇的路線上,平面道路很平是一個穩定巡航的基本因子!即使無風至少速度上不會慢太多,但順風更棒!

「孔明借東風而立足於三國,我借東北風滑行到高雄!」

當我騎過台南北門代天府時,突然想到這段話的前半段,莫名其妙地接了下半段的話!然後繼續往安平前進。有意思!XD
如果可能下次還可以再來玩雙塔,不過相信應該會更累才是!哈哈哈~!!前提是要有人陪,一個人摸黑騎很無聊,又沒人輪車會很累,如果在市區就算了,在郊區夜總會這麼多,讓人小小的害怕呢!><""




生命就像一個十字路口,不斷的在選擇、選擇。而我只能繼續騎下去。
生命就像一個十字路口,不斷的在選擇、選擇。而我只能繼續騎下去。taken @台南將軍,













Ref:
1. 台十七線 (wiki)
2. 台十七線自風頭水尾中奮起 (經典)
3. 20121112 一日桃高 (Garmin Conne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