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6日 星期三

馬祖過年

鼠年,看到鼠這個字意謂著,第二輪了。
上一次我才十二歲,而今我二十四了,度過了二十四載,
頭一次在外島過年,而這一次是當兵,每一年都是在家過
如今不是在家過,雖然不是因為在外陪思情的關係,反而
有點跟聖誕節不一樣的不能返台所不一樣的心情,或許這
樣想其實也還滿不錯的,因為在馬祖南竿島上,可以放個
五天的島休,雖然要留守個二天,但也可以積個二天的假
,也可以在這五天內好好充實及休息,或許順便把業務給
處理掉。呵~
雖然聽說除夕過後會又有一波寒波來到,不過看著氣象,
只希望不要過冷就好了,冷到跟高山一樣是很難過的,畢
竟我身穿的陸軍制式經理裝備是不算很好的裝備,對比於
高山,唉~好冷
最近突然來了好多的新兵,對於我這個菜了很久的新兵來
說,終於可以呼出口氣了,看到新兵後,把該教的教下去
,算是可以把我們部份的雜務給交代下來,不用這麼的忙
下去了,然後無心的算了一下,原來我已經菜了快四個月
了!@_@差了七梯丫!
不過因應過年的關係,廠內的瞬間少了五人,都排假在過
年期間,哇!雖然有四個新兵報到,但是新兵是不能凹哨
的!因為到部還沒二個星期丫!
剩下不到一百八十天,意謂著我只有六個月的兵了!我的
好好的撐著過完這個冬天,在冷也打不到我,我可是走過
台灣不少個山頭的小兵XD

最後祝各位 除夕夜 不要亂跑喔! 要好好吃年夜飯,陪
陪家人,不要像我一樣,已經有三年沒好好吃年夜飯了,
二次去爬山縱走,今年在外島,呵,感覺過年都沒法好好
的在家的樣子。

Happy Chinese New Year~~~


3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