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9日 星期四

舊金山下雨了


想到王文華,應該都會想到他的另一本書,蛋白質女孩,不過這本我還沒看過@@"
無意中,在圖書館逛書時,發現了這一本年代久遠,相當印象深刻的名字,好奇的是
舊金山下雨了?好奇!

如書名所序的開頭寫著:「舊金山是很少下雨的。九二年之前,曾有連續五年的乾旱,
然而在九二到九三年之間,卻反常地下個不停。」有趣的是,這本書是以不同的短篇
所集合而成的,雖然這本書是作者早期的作品,但是每每看時,總會使我菀爾而笑,
不論是說故事裡的張力,都表現出外地的中國人不同的另一面,就好比是香蕉美人這一篇。

金門大橋,這個是我想到舊金山時第一個畫面,曾及何時,這個也是我為何想留學的原因,
因為想去見見這座橋,想走走附近有名的學校,berkley,不過目前還沒有付諸實行。唉~

MBA,商業管理,也是作者留學美國所念,故事裡也顯現出留學生悲、與辛酸,縱使現在
可能已經不會有非常多的台灣留學生在舊金山,而華爾街是不是也每一位MBA想朝聖的地
方呢?看著看著每一篇主角都在即將畢業都想在這塊地上,拿高薪賺錢,展現舞台。
每一個意義都也都太一樣,或許不像短篇般似,以別人不知的犯罪來表現出無聊生活的
調劑品。可是確一次又一次在終結時點破了每一篇的陰暗面,很有意思也有趣,也不難
想像出作者早期的作品也如些的吸引人。


舊金山下雨了

3 則留言:

  1. 這裡最近走知性路線喔~呵^^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都很知性丫..哈~

    其實是這一個月都在打工,天氣時好時壞,沒什麼時間出去玩。
    你何時來新竹丫..來新竹也可以順便來找我..^^""

    回覆刪除
  3. 去新竹啊?有食宿招待嗎?哈哈XD

    有機會啦~
    北部對南部人來說真的是遠...Orz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