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0日 星期日

127 hours




127小時

127 HOURS

上映日期:2011-02-18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4分

導  演:《貧民百萬富翁》丹尼爾波伊

演  員:《蜘蛛人》詹姆斯法蘭柯、《鋼鐵人2》 凱特瑪拉

發行公司:福斯

心得:這個故事我在爬山時就已經知道,大概是大二的時候吧!只是我印象中是用端士刀
割斷手臂,但是我無法想像要如何去割斷?!看完這部大概只能說,導演真的很直接。

其實我認為除了一開始準備出發的階段,跟每一個要準備遠行的登山客一樣,繁忙中收拾
背包,然後急急忙忙的出發;當然最重要的端士刀依然留在家。然後很快的就切入了主題
,那就是主角艾倫被困住在一個方圓五百公尺內都沒人的狀況。不過這樣的一個小時,對
我還滿折磨的,一直到一次又一次的幻想、迷失,甚至到最後割斷了手臂,其實他也點出
了這次活動的關鍵,他沒有告訴任何人他出發的地點?活動的時間?最後當然主角依然還
是活下來了!當然一個好的工具鉗是很重要的!(好家在,一個月前剛好敗了一支貴松松的
leatherman skeletool)只是我希望不是拿來割我自已就是了!...

我覺得對於此片,應該放在限制級才是,而不是輔導級。裡面有點過度的血腥,雖然只有
幾分鐘,但是對於兒童來說有點不宜,甚至會誤導。當然此片我還是認為是正面就是。
登山運動,有時候看到遠方的景色是一種致命的吸引力,也因此爬了山之後,會一直不斷
地想要回去走入深山中,但某種程度來說也很致命,可能就這樣掛在山上。死亡很可怕,
怕的我每次獨行,我都會害怕我會不會回不來,就別問爬山的人不怕冷的怪理論,只要
是人,都會怕冷的;不要用這個爬山的人的大帽子冠在我身上。當然"神"就例外。

近期除了這部片外,有關登山的"北峰"也即將上映(2/25 台北梅花戲院)。也是令人期待,
這或許就是我這個無奈上班族心底話!不能上山,至少能看看有關山岳的影片也是不錯!
但我相信我會回到我最愛的活動。畢竟短期的目標是三十歲以內檢完剩下的三十顆百岳。

referen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