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one year for my bike birth


記得去年,為了買一台公路車,做的功課 和等待的車子的時間,還真是只有一個漫
長可以形容!如果這一台車從買下來到今天,剛好一年,這也是今日早上才想到!

沒有錯!這台車當初買到現在就在今日滿了一年,因為那一天是星期六,而隔一天
星期日結束後,星期一我就得回返馬繼續我剩不到半個月的阿兵哥役期,所以印象
很鮮明。

而這一部車從計劃開始,做功課、打電話問賣家,從一開始的newwest到roubaix,
甚至是目前的roubaix pro,都是經過預算跟考量的結果後才決定,但是確等了快一
年的時光,剛好我入伍,快退伍時分才取得車子!真是無奈。

至少我認為,我放長假回台都沒機會讓我騎個單車環島一遍,放個三、四次長假,
至少有一到二次的環島機會才是,雖然已經環島了近三、四次了!但 這樣的熱
情依舊不減。

如今一年了,因為每一次的行程都是長征,至少也都是破百行程,或者是近二百的
里程數,不管是上山還是平地速騎,都陪伴著我度過了待業,找工作的閒閒的時光
。只差沒有陪完環過完整的島而已!手把因為長期使用,漸漸地變黑了,部份車管
有時沒時間擦車而有點小灰塵,不過擦一擦又是跟新的一樣,平常有雨是不騎出來
的,都是在大太陽的好天氣才會出發,雖然飛輪因為我太愛抽車而導致有點受傷,
我的鏈條也因為太愛往山上跑,造成一定的伸長,導致可能到時要飛輪跟鏈條都要
換掉的可能,只是說單車買來就是拿來用力騎的啦~~~

畢竟破萬的單車,這是我的第一部,也不會是我最後一部,但是拿來當裝飾品太貴
了!我的登山的裝備,雖然也有部份是破萬的,只因那是跟生命有關係,所以貴是
值得的!當然這是我戶外裝備裡面,最貴的的裝備了!XD

最後感謝這一年來的陪伴,陪我騎過了三鐵環島(台鐵、鐵馬、高鐵)、雙北行、多
次的福隆 106 乙、以及多次的羅馬公路、大滿貫、八拉卡..etc,未來也要繼續下次
,即使在外地工作了!有機會會一直騎下去的啦~^^

1. roubaix pro 54 (200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