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

090722 eclipse





(picture from mobile 01 by sisley22)


難得的日蝕,尤其當新聞一直狂報的結果,好像搞的大家都很瘋這個日蝕一樣!
可是對於一個正在工作的人來說,這樣實在是難過啊!看著好高興的學生們可以
利用暑假的時間點,看這樣難得的奇景,如果有錢又是學生的人,大概都已經跑
到大陸了!直航對這點來說,是最有利的交通工具,只要前一天出發都來的及去
準備這樣的活動,只不過飯店可能要很早很早訂就是了!

這一天對我來說,也只是另一個工作天而已!不過時序到星期三,總會莫名的感
覺,那就是在過二天就又要周休二日了!天殺的是那有可能!= =+
因為只有星期五才會確定我有沒有周休...哈

0722 日全蝕 看來是一個盛事!對於科學界、教育界、死老百姓來說,內行的看
門道,外行的看熱鬧了!

記得我小六時,還像也有一次日全蝕,當時還是學生的我,對這樣的活動產生的
嚮往,至少我高中時期對天文也是很有興趣的;不同的是到了大學在山上看了這
麼多次星星,那種平地都看不到這麼多的星星及牛奶河的經驗。

世界很大,但地球只有一顆,如果這麼大的宇宙只有我們人類生存,那是不是太
浪費,但是在所不知道的邊界,或許往外探索是一個很棒的利基呢?

看不到日蝕,不過總是會有人把他拍下來全紀錄,網路的方便莫不過於如此了!

至少我可以時時的更新我要的資訊~^^

延伸閱讀:
1.mobile01 20090722 日偏蝕全記錄
2.酷暑不躲太陽 反而找太陽 全為了看日偏食(now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