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實習生

昨日的失敗,可以忘去。

今日的成功,也會因時間而消失。

早上,很難得的早起,原因很簡單,這是我從八月初退伍之後,首份
工作的第一天。

技術工程師,本來其實我還在想這是不是也是另類的技術員,或OP?
投TIC,只是在那一天萬中選一的亂投,沒想到一個星期後,一通電話
,就這樣去了面試,也這樣上了!= =+

現在景氣其實也不好,本來在面試說過的加班有加班費,在今天中午
聽高層開完會後,下星期開始後加班就沒有加班費了!!其實也另類
地說明了,最近訂單減少也不會加太多的班。

今天帶我的學長,雖然他說也只是比我早到公司,不要叫他學長,但是
說真的,今日的工作,也真的只有在自已桌上看著學長印的幾份資料,
狂k..雖然這些東西都是我以前念大學都有念過的東西,反而覺得經過
當兵一年後,我真的變笨了/.\" 或許那些東西也大概還給了封裝課的
學長老師。(8x級的學長,cf.我92級..)

下午一直走廠區,介紹公司的所有製程,學長說了一句話,全部都要懂
而且至少也要大概瞭解,不用詳細,只是在繞圈圈地繞了又繞,講了又
講,從一個製程到下一個製程,從a線到b線、又到c線,從斷材開始,
做pcb的core的原貌,bga、csp、pbga、ir、uv、穴塞...etc

好累!= =+ 突然硬記這些,還真的頗累的,接下來這幾天開始,我就
是實習生,要到各站、各製程開始實習,從新開始。

一個菜的bga 製程工程師,遇到老的op,會發生何事?待下回分解啦~XD

3 則留言:

  1. 加油!!

    最近真的時機不好ㄟ!

    回覆刪除
  2. 哎~~~
    有新工作值得慶賀呀,
    怎沒來報喜呢?
    而且你在新竹工作,
    好歹找時間出來見個面,
    天冷了,
    圍爐吃火鍋有興趣吧 ^^

    回覆刪除
  3. to maylan

    ok,時間、地點?
    大部份下班的時間是六點半以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