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3日 星期一

黃金稜線-恐龍稜(09/01)


(圖來自isaac)
大家排好...洋基讚石打線~準備出發~
黃金稜是一個超曬的行程,也是刺激到不行的行程!!



全體人員..少isaac
後面的那一條稜,就是今天所要走的稜丫...




稜上的恐龍稜



走完溪後的一路向上的岩壁


回望過去所走的稜..
這真的是看山又看海的好路線。
原來前方不是路,因為根本不是路丫!!!




偶而還是得架繩下來


切到半屏山鞍部後的下切點!
由於已經人工化後,這裡開始就順利多。

夜晚的東北角..
應該會留印在我心中!
然而這也是我入伍前的最後一爬!!

人生的這一階段,隨著日落而結束,現在另一階段正要準備開始!
我的軍旅生活~


下半屏山後往無耳茶壺山前的箭竹林!
沒想到這裡的箭竹林比以前還要會割人,而且又更長了一點。
前方就是聚落就是金瓜石,想想從海平面開始,順延著半屏溪後,切上稜!
這是一條相當有名的"冷門"路線!林宗聖所說的"黃金恐龍稜"。
從補集站的課程中,有遇到這一號人物,林宗聖,沒想到還是有機會來這裡走一遭;
從上一次無耳茶壺順走半屏山加檢燦光寮山已經過了三年有吧!
很久了喔!

入伍前的洗禮,來這一趟黃金稜線,真的是刺激!!
神聖的稜線都沒他刺激丫!這樣的靠海又靠山的地方,天氣就是他的缺點!
誰知道會有這麼好的天氣,也誰會知道,今天會曬到頭昏眼花,中暑狀!

話說!國軍有令!溫度超過三十五度不行出操啦!!走在稜線時,都是三十六、七度了!..
哈~


就在萬家燈火下,走下來!
吃著不錯又好吃的慶功宴!
高興而滿足的下山。謝謝大家的陪伴,又成功地走完了這一條冷門的稜線!
也謝謝小徐,第一次一起爬,還送我回板橋搭車~^^
謝謝isaac,偶而在前方幫我忙,有時我也會想想腳點而呆住!哈= =+
哈,感謝大陸邀我啦!其實我是很想走,但是總是看到照片又會怕了!

畢竟我還是有瞿高症的啦/....\

相關照片連結:
大陸(點我)
isaac(點我)
 maggie(點我)
仔仔(點我)
Gail(點我)

參考資料:
金瓜石步道網(台北縣步道導覽資訊網)
地圖一張


2 則留言:

  1. 呵呵~跟大尖石山有得比耶@@"
    一樣蠻刺激的...>_<

    當兵順利喔~~

    回覆刪除
  2. 大尖石 沒去過!
    有機會記得找我嚕..= =+

    回覆刪除